艾灸养生 了解艾灸器具及艾灸相关常识

  艾灸器具的正确挑选决定了艾灸的好处,本文为大家介绍了怎样挑选合适的艾灸器具及有关艾灸的常识问题,艾灸养生已经有数千年的历史了,而很多人对什么是艾灸疗法仍然不是很了解,下面就为大家一一讲解。

  怎样选择合适的艾灸器具

  1、根据艾灸部位选择不同艾灸器具

  就像针对不同病症需要对不同的穴位进行熏烧刺激一样,我们在选择艾灸器具时也要针对我们需要施灸的部位,不同部位使用的器具也是不一样的,只有正确的挑选购买艾灸器具才能够将埃及的效果发挥到大哦!

  通常情况下,特大温灸棒全身都可以用,可以做到哪儿痛在哪熏一熏;单孔温灸盒适合在四肢关节部位使用,如足三里穴;双孔,三孔,四孔,六孔温灸盒适合在身体较平坦的部位,如腹部穴位,背部穴位;单柱和双柱温灸盒也适合在身体较平坦的部位,如腹部穴位,背部穴位;火龙罐比较适合四肢关节部位,可以捆绑固定;随身灸比较适合腹部,背部,四肢关节部位可以捆绑的位置;脐部温灸器较适合神阙穴(肚脐)使用。

  2、根据艾灸器具选择不同艾条

  随身灸

  使用长度2.5-3cm的艾柱。

  火龙罐

  使用艾绒或长度2.5-3cm的艾柱。

  单孔或多孔温灸盒

  使用直径1.5cm-1.8cm的艾条。

  单柱或多柱温灸盒

  使用艾绒或长度2.5-3cm的艾柱。

  脐部温灸器

  使用直径1.5cm-1.8cm的艾条。

  身体用特大温灸棒

  使用直径1.5cm-1.8cm的艾条。

  身体用美容温灸棒

  使用直径0.7cm的艾条。

  什么是艾灸疗法

  用易懂的话来说,艾灸就是从艾叶中提取艾绒,用艾绒再制成艾条,将艾条点燃后对身体患有病症的部位或对应的穴位进行熏烧刺激,有些艾条中还会有药物的添加,这样可以将药效发挥到大的程度,能够保健身体,防治疾病。

什么是艾灸疗法 艾灸养生 艾灸器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