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器具 艾灸器种类及适合部位有哪些

  一些刚了解艾灸的朋友都以为艾灸是没有器具的,只需要艾灸条就可以操作,但其实艾灸器具也是我们施灸时常用到的物品,艾灸器具的作用主要就是代替手来操作。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艾灸工具的选择,及艾条的用法吧!

  艾灸器具的种类及适合的部位

  一、竹制艾灸盒

  竹制艾灸盒有1-6孔之分,如果要施灸的面积较小,可以选用单孔或双孔灸器,如果施灸的面积较大,像背部,腹部等,可以使用多孔艾灸盒,个人觉得2孔和3孔艾灸盒比较实用,可以灸身体的大部分穴位,而且艾灸时热度也正合适,不会像五孔六孔灸器那么烫。

  二、随身灸

  这也是我们艾灸时常用到的艾灸器具,这种灸器用着简单,价格低廉且适合身体的任何部位,所以很多人会选择随身灸。

  三、纯铜艾灸棒

  纯铜艾灸棒有三种型号:小号、中号、大号。小号铜棒配合4mm的无烟艾条,适合做面部美容时使用,中号和大号铜棒适合身体等部位艾灸。

  四、火龙灸器

  火龙罐是比较专业的艾灸器具,一般背部使用较多,使用时要按照经络走向摆放在患者背部督脉上,其功效以温、通、调、补为主。

  以上是几种常用的艾灸器具,还有艾绒箱、柱式温灸盒、立式艾灸器具等,就不一一作介绍了。艾灸器具使用方便,可以随意的固定在身体穴位上,艾灸者可自行调节艾粒与身体的距离,温度比较好掌握,而且艾条在相对密封的环境下,产生的热能不易散发,火力均横、渗透力强,提高了传统艾灸的疗效。

  找到了适合的艾灸器具,那么好的艾条也是必不可少的,只是现在劣质艾条实在是太多了,一不小心就会买到假货,大家可以了解下艾香地艾条,质量真的很不错,掌柜也很实在。

  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艾灸工具

  怎样选择适合自己及家人的艾灸工具?很多人对这个并不是很了解,不知道如何选择,可以去中医院或理疗馆咨询医生哦!目前,艾灸工具主要有艾灸盒和艾灸罐两种。怎样选择合适的艾灸工具要结合自身条件及周围环境等多种因素综合考虑。其实,专家指出,艾灸工具没有严格具体的规定,感觉哪个方便就用哪个。

艾条的用法 艾灸器具 艾灸工具的选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