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疗法 斜视患者的福音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使用艾灸疗法保健养生,但其实艾灸的作用还有很多,我们可以使用艾灸治疗斜视,效果非常好。使用艾灸在家就可以,不需要出门去医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艾灸治疗斜视的方法,及家庭艾灸需要了解的知识吧!

  艾灸治疗斜视的方法

  斜视是指两眼不能同时注视目标。属眼外肌疾病,可分为共同性斜视和麻痹性斜视两大类。共同性斜视以眼位偏向颞侧、眼球无运动障碍、无复视为主要临床特征;麻痹性斜视则有眼球运动受限、复视,并伴眩晕、恶心、步态不稳等全身症状,如果出现这种症状应该及时治疗,不要忽视这些症状。一旦拖延,很可能使病情加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病因

  多因脾胃虚弱,中气不足,外受风邪侵袭所致。

  症状

  1.看东西时间长了会出现头疼、眼酸疼、畏光等症状,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就需要多加休息,不要用眼过度,因为这些症状是由于持续使用神经肌肉的储备力而引起眼肌疲劳。

  2.阅读时出现字迹模糊不清或重叠、串行,长时间看书还会感到疲劳。有时可出现间歇性复视,间歇性斜视,如果发现用单眼看反而觉得清晰、省力等,这甚至会发生双眼视觉紊乱。

  3.患有斜视的立体感觉差,很多斜视患者不能精确地判定空间物体的位置和距离,看东西很不方便。如果是隐斜视还可能会出现神经放射性症状,如恶心、呕吐、失眠、结膜和睑缘充血等症状,应该及时治疗。

  取穴

  翳明、太阳、鱼腰、印堂。

  灸法

  1.用艾炷隔姜灸,在上述穴位上各灸3~5壮,每日或隔日灸1次,7次为1个疗程。

家庭艾灸 艾灸治疗斜视 艾灸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