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足浴粉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大家知道什么是足浴吗?热水泡脚就是足浴,属于中医足疗法内容之一,也是一种常用的外治法。用热水泡泡脚,既解乏,又利于睡眠。同时,在水中加点中药,还可以起到其他作用。热水泡脚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驱除寒冷,促进代谢,终达到养生保健的目的。用合适的中药泡脚对脚气也有一定的作用。

  脚又被称作人体的第二心脏,这是因为科研已经证明:人的双脚上存在着与各脏腑器官相对应的反射区,和经络分布,当用温水泡脚时,可以刺激这些反射区,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调理内分泌系统,增强人体器官机能,取得防病治病的保健效果。同时热刺激会使足部微循环加快,毛孔开放,在这个基础上结合磁疗的磁力线很容易穿透,作用于脚部的重要穴位和脏器投射区,使泡脚治病的效果增加数倍。

  保健原理

  足浴保健疗法是足疗中的一种,是通过水的温热作用、机械作用、化学作用及借助药物蒸汽和药液薰洗

  足浴的治疗作用,起到疏通奉理,散风降温,透达筋骨,理气和血,从而达到增强心脑血管机能、改善睡眠、消除疲劳、消除亚健康状态、增强人体抵抗力等一系列保健功效。足浴保健疗法又分为普通热水足浴疗法和足药浴疗法。

  普通热水足浴疗法是指通过水的温热和机械作用,刺激足部各穴位,促进气血运行、畅通经络、改善新陈代谢,进而起到防病及自我保健的效果。足药浴疗法是指选择适当的药物、水煎后兑入温水,然后进行足药浴,让药液离子在水的温热作用和机械作用下通过粘膜吸收和皮肤渗透进入到人体血液循环进而输布到人体的全身脏腑达到防病、治病的目的。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88%患疾病的人与血液不畅有关,比方说血液粘度过大,就可能造成血流不畅,血流不畅就导致滞泻,细胞营养供不上,就容易导致各种疾病,如老年性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肝硬化、各种溃疡等,足部有六十多个穴位和人体相连,通过对足部的刺激到对全身的机理作用,增加新陈代谢,促使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从而改善以上的不足,减少疾病的发生,起到保健的作用。

  脚部是人体经络汇聚的地方之一,人体各器官均在脚部有特定的反射区,足部反射按摩疗法是中华医学的宝贵遗产,有着3000多年的传统历史,它通过刺激人体各器官在双足中相对应的穴位,产生神经反射,激活感应器官的功能,增强血液循环、调节内分泌失调、平衡血压、对高血压、脑血栓、咳嗽、哮喘、腰腿痛、风湿、肾寒、胃寒、痛经、感冒、失眠、发烧、糖尿病、外科静脉屈张、脉管炎、骨伤科的足跟家刺、踝部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使用后都能起到增强血液循环,很好的辅助疗效,故对脚部按摩和刺激,能激发人体潜在的机能,调整身体失衡的状态,舒缓全身紧张,达到防病治病的效果,有自我保健和延年益寿之功效。

中药泡脚 泡脚的好处 泡脚的最佳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