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白血病的早期症状 有这6种症状不能忽视

  每个人听到白血病都会很害怕,白血病也称血癌,白血病的很多症状会被我们忽略,尤其是女性,那么女性患有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很多人担心白血病会遗传,那么白血病真的会遗传吗?白血病的病因有很多,具体有哪些呢?

  女性白血病的早期症状

  第一种:发热

  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当我们的身体出现感染的情况时,身体陷入与感染的缠斗,这会让体温升高,常见的就是感冒了。正是因为它太普通了,美国癌症学会才会专门提出来「发热」是你不应该忽视的一种癌症症状。

「发热」是你不应该忽视的一种癌症症状


  女性因为月经周期和排卵的原因,会导致体温有所变化,但是这种变化往往会被女性朋友忽略,很多女性在备孕的时候才会使用体温计。重要的是,白血病会破坏身体的免疫系统,当身体反复发烧不退就要及时的就医,不能拖延,否则会产生更严重的后果。

  第二种:乏力

  乏力疲惫对于职场女性来讲基本上就是家常便饭,尤其是赶上月经期或者身体有其他不适就会特别明显。

  经过一天的辛勤工作之后,大多数人都是拖着疲惫乏力的身体回家,通常休息会儿就能恢复得差不多,所谓「休息十分钟折腾两小时」。也正是因为这样才更容易忽略这种情况,大家习惯了乏力而忽视了背后可能存在的巨大风险。如果你感觉怎么休息都很难恢复,而且越来越累,原本能做完工作都做不完了,同时还感觉头晕、心悸、呼吸急促的话,那就需要提高警惕了,抓紧去医院就诊!

  第三种:贫血

  相信你们当中很多人都曾经怀疑自己贫血,尤其是在月经量增多或者异常出血的时候。的确,缺铁性贫血在女性当中很常见,也更容易引起女性乏力、疲倦等症状,这一点跟第二种症状不谋而合。但是,注意,贫血本身就是白血病的典型症状之一。

  就像我上面所说的CML,当血管中充斥着大量的白细胞,这让血红细胞的产生量减少,当血红细胞明显少于正常值之后就会出现缺氧缺血的表现。正是因为女性存在更大的贫血风险,所以更应该警惕自己是否有贫血问题。因为贫血的背后可能隐藏着更严重的疾病。

  第四种:月经量增多及异常出血

  这一条对于很多女性来讲就像致命一击,因为几乎所有人都有过月经量增多或者异常出血的情况,那岂不是所有人都会有可能是白血病了?因为白血病本身会破坏自身凝血功能,所以出血后的自身止血就变得异常艰难。

  我们会早电视上看见有的女主角患病之后会流鼻血,其实月经量增多也是一种症状,有的是女性还会出现月经时间延长,血液的颜色不正常等等。有的女性会出现异常出血,这种情况首先要考虑的是子宫的问题,但是也不能排除白血病。所以身体出现异常出血的时候一定不能忽视。

月经量增多及异常出血

  第五种:瘀青

  很多女生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因为皮肤白皙细嫩,冷不丁就会弄得胳膊或腿上有一片瘀青,都不知道啥时候弄的,反正就是那么大摇大摆地出现在身上,既然弄不明白,就算了,而且好像也没什么影响,所以很多人基本都会选择忽略,顶多会有点在意不美观的问题。

  的确,通常情况下,这种瘀青都不用太着急处理,一般在2周左右就被皮下组织吸收了,瘀青的颜色会慢慢变淡范围也会慢慢变小。如果超过2周还没有消失,且范围逐渐增大,同时身体其他地方也有出现瘀青,并且还有上面提到的那些症状的话,就要注意了,可能跟白血病相关,这种情况要及时就诊。

女性白血病的早期症状 白血病的原因 白血病遗传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