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的方法 7个最养胃的黄金时间

  现在总是看到一些人年纪轻轻的就喊胃疼,胃不舒服,甚至有的还是儿童,那么为什么我们的胃会变的越来越矫情呢?我们应该如何养胃呢?哪些食物对胃好呢?中医有什么养胃的好方法呢?带着这些疑问和小编一起阅读本文吧。

  7个养胃的黄金时间

  如今的快节奏的生活,让我们每天都在忙碌着,这使得很多人饮食都出现了很大的问题,没有固定的吃饭时间,饮食也不注意平衡了,早上不吃,晚上吃的那么多,忙起来就用零食当做正餐,长时间这样的话,会使我们的胃受伤的。下面小编给大家制订一张养胃时间,只要我们每天都坚持,那么胃就会好起来啦。

  7:00 喝杯温开水

  可以湿润口腔、食管、胃黏膜,冲刷附着于黏膜的黏液和胆汁,促进胃肠蠕动,为进餐做好准备。还可以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但不宜过多饮水,约100毫升即可,以免冲淡胃酸,影响消化。不宜喝凉水,以免对胃部造成刺激。还可以练习叩齿100下,或者张嘴、舌尖抵住前腭(上牙堂前部),有助唾液分泌,而唾液中含有的淀粉酶可助消化。

  7:30 早餐不能省

  研究表明,经常不吃早餐引发胃病、十二指肠溃疡的几率高达36%,还易导致低血糖、记忆力下降,增加胆结石患病风险。一份好早餐应包含谷类、奶类、肉类、豆制品、水果和蔬菜等。此外,早餐不宜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在空腹状态下损伤胃黏膜。吃的速度不宜过快,如果时间允许,可以持续20~30分钟。

  10:00 起身走一走

  这时候我们再忙也要放下手头的事情,进行休息一会儿,做一些简单的动作进行放松,这样有利于早晨的消化,同时在吃一些水果和喝点水,补充维生素,这样能够起到稀释血液、促进血液循环和代谢废物排出的作用。

  11:30 午餐补蛋白

  午餐应注意补充优质蛋白,比如瘦肉、鱼类、豆制品。冬季午饭前可以喝点汤,因为在食物比较干而唾液分泌不足的情况下,适量的汤水有益于消化和吸收。饱餐后宜站立一会儿,不要坐卧或下蹲、弯腰,以免腹压过高诱发胃食管反流。餐后不宜立即快走或奔跑,以免引起胃下垂或腹部痉挛痛。

  13:00 打盹儿助消化

  如果有时间好能美美地睡个午觉,只要半个小时,就能让大脑得到休息,多分些循环中的血液去供应胃肠道,以促进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但好别趴在桌上午睡,以免压迫腹部,造成胃肠胀气。

  17:30 晚餐宜清淡

  进食量以七分饱为好,并注意补充杂粮和新鲜蔬菜。因为晚上睡眠中胃肠运动会减慢,如果进食大量高脂肪、高热量食物易使血脂高,使血流更缓慢,不但易导致消化不良、肥胖,还会增加心脑血管意外风险。

  我们要知道,吃些杂粮对身体是非常好的,杂粮和蔬菜不仅能够预防高血脂、高血压,还能够增加维生素摄入,促进我们肠胃的蠕动,以防出现便秘的现象。

  19:00 散步防受寒

  饭后尽量不要躺着或久坐,可散散步、做做运动,但应注意,餐后半小时内好别做剧烈运动。此外,由于胃靠近腹壁,只有少量肌肉和脂肪等在外围包裹,容易受凉。因此,在冬季外出散步、锻炼身体时,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运动时护好腰腹。尤其是老年人、体质较弱者更要防寒防感冒。

  随着现代都市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存在着饮食不规律的问题,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女士经常为了减肥而节食,长此以往肠胃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如果你的胃已经开始不舒服了,那么和小编来一起学习一下养胃的方法吧!

中医养胃 养胃的方法 养胃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