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延缓衰老 早晨起来赖床10分钟不易变老

  冬天了,天气变冷了,早上起床就真的成了一件困难的事情了,新研究显示,如果我们每天早晨起床懒床10分钟的话能够延缓衰老的哦,那么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是不是10分钟就是在这里睡觉呢?这十分钟我们到底应该怎样把握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早晨起来赖床10分钟不易变老

  我们现在很多人都是起床困难户,都喜欢懒床,这被人们称为懒虫,但是很少有人会知道,其实有时候我们赖一会儿床反而有利于身体的哦,早晨懒床10分钟还不容易变老呢!

  早上醒来不应立即起床。这是因为刚从睡眠中醒来,机体由抑制状态转入兴奋状态,但这个转变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如果立即坐起来和下床直立,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脑部的血液突然往下流而导致暂时缺血缺氧,易出现头晕、眼花等不适,还易发生心脑血管意外。

  所以,在早晨苏醒后,可以先闭目养神,然后在床上做做“1分钟”保健操,这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和增强器官功能都有益处。

  1、手指梳头1分钟

  这第第一步么我们先花一分钟的时候进行手指梳头,我们用用双手手指由前额至后脑勺依次梳理,这个动作不但能够增强头部的血液循环,增加大脑的血流量,还能够很好的预防脑部血管疾病,同时还有营养发根,让头发变得更加光泽的作用。

  2、轻揉耳轮1分钟

  用双手指轻揉左右耳轮至发热为止。耳朵布满穴位,这样做可疏通经络,尤其对耳鸣、目眩、健忘等症有防治之效。

  3、转动眼睛1分钟

  顺时针和逆时针运转眼球,可锻炼眼肌功能,提神醒目。

  4、拇指揉鼻1分钟

  用双手拇指上下轻揉鼻部,可预防晨起着凉而引起的鼻塞流涕,并可防治感冒。

  5、叩齿卷舌1分钟

  我们再用一分钟来做叩齿卷舌运动,叩齿它能够促进牙根血液循环,起到健齿功效,而卷舌可增加舌的灵敏度。

  6、伸屈四肢1分钟

  刚睡醒时,身体的血流缓慢,通过伸屈运动,使血液迅速回流到全身,还能增强四肢大小关节的灵活性。

  7、轻摩肚脐1分钟

  用双手掌心交替轻摩肚脐,有提神补气之功效。肚脐上下有神阙、关元、气海、丹田、中脘等穴位,尤其是神阙能预防和治疗中风。

  8、收腹提肛1分钟

  反复收缩使肛门上提,可增强肛门括约肌收缩力,促使血液循环,预防痔疮的发生。

如何延缓衰老 抗衰老的食物 早晨起来赖床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