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 女性选七种食物早餐更健康

  今天给我们的女性朋友介绍如何搭配健康的早餐,俗话说,“早上吃的好,中午吃的饱,晚上吃的少”。这句话告诉我们早餐的重要性。但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早餐是容易被忽视。希望今天小编的介绍能让大家把早餐重视起来。

  早餐的重要性

  现代生活中,很多人早晨往往是在睡不醒的懒觉中匆匆而过,不吃早餐或者对付。每天上午,对于上班族和处于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来说,是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的重要阶段,非常需要大脑尽早地兴奋起来,早餐则是启动大脑的“开关”。 机体中储备的葡萄糖经过一夜的酣睡已消耗殆尽,激素分泌已进入了低谷,大脑很难为无米之炊,记忆机能组织只好暂且进入冰冻状态。早餐,犹如雪中送炭,能使激素分泌很快进入高潮,并给嗷嗷待哺的脑细胞提供渴望得到的能源,犹如解冻的“电源开关”,早餐就是这样及时地给大脑接通了活动所需的电流。由此可见,早餐是绝对不可敷衍和随意推迟的,更不能不吃早餐!长期不吃早餐的恶果要远比你想象中的可怕。

  不吃早餐的危害

  早餐是长久以来,相当部分人们似乎看成了一种印象,那就是午餐,晚餐才是正餐,而早餐就被简化成了“早点”,甚至吃不吃都无所谓,吃什么都可以.这种态度对健康是极为不利的,甚至会引发许多疾病!有很多人都无视不吃早餐的害处。

  影响生长发育和学习成绩:人一上午都处于低血糖状态,这种状态对大脑影响大,人会感觉工作学习时头晕眼花,记忆力下降,精神不能集中,效率大大降低.而午餐吃得太多又会使人困乏,下午的工作学习效率也不会高.这样影响一天,真是不划算! “大脑功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早上吃什么。”美国的一项调查显示:不吃早餐的儿童,全天能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某些矿物质,如钙、铁、维生素B2、维生素B12、维生素A、叶酸等的摄入都要低于吃早餐的儿童。

  早餐所提供的营养素很难从午餐或晚餐中得到补充。有专家对1000名3-6年级小学生考试成绩的研究指出:吃早餐的学生比不吃早餐的学生成绩好。而且早餐的分量和内容也和学习成绩有关。

  你知道早餐有多重要?早餐,犹如雪中送炭,能使激素分泌很快进入高潮,并给嗷嗷待哺的脑细胞提供渴望得到的能源,犹如解冻的“电源开关”,及时地给大脑接通了活动所需的电流。早餐对保障人体健康、维持体能、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至关重要。以下就是给大家介绍的七种食物早餐让我们的生活更健康。

  1、香蕉

  在繁忙的生活环境里,人们常常不重视早餐营养,随便乱吃敷衍过去,其实想吃健康早餐又不想麻烦,何不吃个香蕉。香蕉几乎含有所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从香蕉中可以很容易地摄取到各式各样的营养素。而且香蕉含有相当多的钾和镁,钾能防止血压上升及股长肉痉挛;而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功效。可以长时间保持能量,支撑上午的工作消耗。

  2、菠菜

  我们女性都应该清楚知道,菠菜是女性食物中的圣物,它茎叶柔软滑嫩、味美色鲜,含有丰富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以及铁、钙、磷等矿物质。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增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而且,菠菜中含有女性比较容易缺乏的矿物质——镁。女性每日摄入的镁如果少于280毫克,人就会感到疲乏。镁在人体内的作用是将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可利用的能量。

  3、全麦面包

  许多人都习惯选择面包作为早餐,因为无论什么地方都容易买到,但是面包中健康的首选全麦面包。其他面包大多含有酵母,容易造成胃酸过多,对肠胃不好的人有害无利。而全麦片面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纤维素及矿物质,粗粮有益人体肠胃健康,并且多吃不会发胖,反而可促进体内毒素排出,更有利于人体健康。

不吃早餐的危害 喝水的注意事项 女人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