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养生 冬季防流感20条小贴士

  天气变得越来越冷了,很多小伙伴都受不了了,都穿了很多衣服,可是有些人穿的还是非常的少,这真的是美丽冻人啊。于是接二连三的出现了感冒的症状,流行性感冒是非常严重的,那么我们冬季应该如何预防流感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冬季如何养生吧。

  冬季防流感20条小贴士

  伴随着冬季的到来,天气变得冷起来了,而且季节性的流感也开始慢慢的扩散开来了,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可以预防流感的小贴士吧。

  1,要风度更要温度

  当你感觉过冷时,容易发生鼻粘膜痉挛。鼻子分泌的粘液减少,鼻腔内具有抵御粉尘颗粒的纤毛就不能很好的工作。病毒就很容易粘附在细胞表面,并侵入其中,这会导致局部免疫力下降。同样也不能把自己裹得太严实。如果你出汗后吹风,也不利于健康。

  2,保持足部温暖

  脚是人体重要器官,保证脚部温暖对身体十分有益。

  3,户外不用嘴呼吸

  我们的鼻腔会对经过的空气进行加湿、加热一级清除灰尘中的颗粒和对局部进行消毒。如果我们用嘴巴呼吸的话,就会少了这些步骤,这样也会对人体带来很大的伤害。

  4,不要在街上吸烟

  烟草燃烧产生的烟雾温度很高,而且含有有害物质,吸烟者在抽吸之间会吸入冷空气,这将抑制黏膜的防御机制。

  5,勤洗手、勤消毒

  如果你经常待在公共场所,没有条件做到勤洗手的话,可以随身携带卫生酒精擦布或专用消毒液。

  6,尽量避免握手

  这看起来可能不是很礼貌,但却对降低感染的风险很有帮助。

  7,不要用手碰脸

  尤其是在公共场合切勿用手接触脸部,因为你可能会把病毒带到嘴里、鼻黏膜或者眼结膜中。

  8,尽量避免亲吻问候

  一些女性之间可能会使用亲吻的问候方式,但在秋冬季节流感期要尽量避免。

  9,经常换洗衣物

  上班工作时穿的衣服,以及孩子去幼儿园或者学校穿的衣服要经常换洗。一些病毒可以藏在衣物上,并在一段时间内保留感染力。

  10,戴防护口罩

  如果你戴口罩却没把鼻子遮住,那么口罩的作用几乎为零。当大规模疫情爆发,出现能引起多重并发症的新型病毒,或者你的免疫力下降时,你就应该在所有公共场合都带口罩。而且,口罩应该每3至4小时更换一次。

  11,每天早晚清洗鼻子

  清洗鼻子应该用温水或者盐溶液。

  12,多呼吸新鲜空气

  去户外呼吸新鲜空气,坚持积极的生活方式,这不仅有利于预防普通的感冒,同时也有助身体健康。

冬季如何养生 流行性感冒 预防流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