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知健康 身体是否健康看看“便”知道

  我们每天都要上厕所,上厕所也是排出身体废弃物的一种非常好的方法,如果我们每天都能按时的排便的话,那么会更加的健康。而且,我们还能够从自己排出的便便,看出自己的身体是否健康呢?为什么这样说呢?下面我们就来相信了解下吧。

  身体是否健康看看“便”知道

  我们每天吃的食物除了用于人体的正常吸收消化之外,还有一些多余的废弃物,需要及时的排出体外,不然身体就会出现问题的,这些经过我们肠道消化吸收后排出来的异味就被成为粪便。

  平常人可能不愿意过多的提及粪便,但是医生们却很看重这些“废物”,因为在就诊的时候,医生总会问到大便的情况,因为它是可以反应人体的健康状况,想要了解身体是否有恙,看看“便”知道。

  柏油样便

  往往提示病人上消化道有中等量(60~100亳升)以上的出血,常见的是胃、十二指肠溃疡出血、肝硬化时的食道下段静脉曲张出血,流到肠腔内的血液经肠液作用分解破坏而使大便变成黑色的柏油样。

  淘米水样便

  如果你的便便是淘米水样便的话可能就是霍乱或砷中毒时的特征。这是因为在短暂的时间之内身体丧失大量肠液,这些排出的肠液中缺少有色物质胆色素成分就呈现淘米水样。

  水样便(或粥样便)

  患肠道传染病、细菌性食物中毒、消化不良时,由于肠蠕动加快,大量水分伴随不完全消化的食物一同排出,使大便呈水样或稀粥样。金黄色葡萄球菌性肠炎(也称“伪膜性肠炎”或“抗生素性肠炎”)粪便呈黄绿色、米汤样或海蓝色稀水样,内含半透明蛋花样或黏膜样物质,便次多,量大。

  白陶土样便

  如果不是出现在钡餐造影后,那就要考虑胆管受压、阻塞性黄疸等,由于总胆管完全阻塞、大便因缺乏粪胆素而呈灰白色,似白陶土样。

  细条状便

  扁平的带状长条状大便往往提示肠管下端狭窄,如直肠癌或直肠息肉、肛门狭窄。

  脂肪便

  脂肪便变现的形式就是,大便多,粪便表面有油滴,闻起来有酸臭味。这种大便告诉我们脂肪有水解、消化、吸收障碍。常常在患有慢性胰腺炎或胰腺癌的人中为常见。

  硬球样便

  粪便坚硬呈球状,酷似羊粪球样或卵石样,不易排出,见于便秘时,各种年龄的人都可发生,但以中老年人多见,在患“肠易激综合征”时,偶尔也可见到。

  溏便

  这种粪便稀薄,不成形。病人便次较多,量较大,排便时先有腹痛,排便后腹痛消失,多在清晨或黎明前发生,故又称“黎明泻”或“五更泻”。常见于夜间腹部着凉引起的消化不良、肠易激综合征(亦称胃肠神经官能症)等。

  鲜血便

  大便中含有新鲜血液,常因下段消化道出血引起,如结肠癌、肠息肉、痔疮、肛裂等,直肠附近黏膜血管丰富,大便干燥、秘结时也易损伤小血管引起破裂出血,血液没有经过肠道分解破坏便排出,所以往往保持鲜红的颜色。

大便 大便知健康 预防便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