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识 厨房里易被忽略的“食物医生”

  虽然人的寿命和一些动植物想比长寿很多,但是身体却总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毛病,只要有点不适,人们都急着吃药看医生的。但是生活中往往会被我们忽略一些能够治疗疾病的神奇食物。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厨房中有哪些“食物医生”吧。

  厨房里易被忽略的“食物医生”

  说起厨房,我们大多人都觉得这是个煮饭做菜、油烟飞舞的地方,其实你不知道,厨房里面也隐藏了不少健康高手,不过它们一直默默的呆在,不易被人们发现。今天小编就带你认识下它们吧。

  以食物来防病治病,成了现今保持健康的一条捷径。因此,特向你推荐以下各种“食物医生”。

  “内科医生”

  啤酒→心脏病

  实验证明,如果保持1天喝1杯啤酒,就会大大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性。必须提醒大家的是,啤酒可以治病也可致病,关键是饮用的量。如果每天饮1杯就可预防心脏病,1天饮两杯或以上反而会引发心血管疾患。

  橘子汁→高血压

  我们很多人都有喝橘子汁的习惯,其实橘子汁中含有的钾、钙和维生素C含量是非常高的,能够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所以,我们要养成经常喝橘子汁的习惯,这样有利于保持正常的血压,同时还有助于降低由高血压引发心脏病的危险。

  鱼→哮喘

  研究发现,多吃鱼可以润肺、补肺,从而可以缓解哮喘病的症状。这是因为鱼肉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就像在急诊室里医生会用合镁类药物来缓解哮喘症状一样。对于患哮喘的病人,医生建议:好每日3餐中至少吃1次鱼类或其他海产类食物。

  生姜粉→恶心

  恶心一般由低血糖造成,生姜能让血液保持一定含糖水平。如果晕车,不妨带上一些生姜粉,提前服用可以很好地预防头晕和呕吐。

  糖→打嗝

  打嗝虽不是什么大病,但久嗝不止还是很烦人的。可以试一试在舌头下面放一勺糖。这种做法的科学解释还不很清楚,有的医生说,糖可以刺激喉咙后侧的神经,而一旦神经受到刺激,就会中断某些神经信号,其中包括引起打嗝的膈神经。

  玉米→肾炎

  你知道吗,玉米有着利尿消肿、降压的作用。在日本民间,有人就会用一份玉米加热3份煎汤当茶喝,每天早上和晚上都喝,能够治疗慢性肾炎水肿。

厨房里的食物医生 牙痛怎么办 生活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