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养生 各国冬季内调暖身法

  冬天虽然非常寒冷,但是只要我们能够做好御寒暖身工作,那么还是能够愉快的过完冬天的,那么冬季如何养生呢?冬季暖身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各国冬季内调暖身法吧。

  内服篇

  吃得对,身体才会暖

  为什么冬天的时候女性那么的怕冷?这是个非常大的问题。

  从外界找原因,有。大部分时间,我们都被暖气和空调娇惯着,室内外温差较大,进进出出,自身的提问调节功能很难跟上这个节奏。在温暖的房间里,毛孔打开,骤然进入到寒冷的露天环境,毛孔来不及关闭,风寒就容易侵袭。

  但更多的是自身原因。由于缺乏锻炼,脏功能不强。冬天常见的就是手脚冰凉,其原因就是心脏泵血功能不够,造成手脚末梢血液循环较差,自然暖和不起。所以,中医说到冬季女性畏寒,都归于气虚、血虚。养肾、养心是冬季养生的重点。

  专家说法:冬天要吃“苦而温”

  这里说的苦其实是中医中说的苦,和我们味觉感觉到的苦是不一样的,它的功能是收敛。

  适合都市女性冬天吃的“苦而温”的食物,主要有:

  羊肉:立冬那天要吃羊肉锅,子啊传统养生观念中,羊肉的功用是“滋阴补肾”,是温补的上佳食材。

  咖啡:只要不成瘾,热咖啡很适合冬天饮用,它能够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既暖身又有效防止发胖。

  烤白薯:淀粉类的食物微焦后都能够起到消食的作用,烤白薯就是苦而温的代表,尤其是白薯皮,建议大家不要把它撕掉。

  金丝小枣:冬天不推荐多吃大枣,小枣无妨。冬天配这样一款小茶:将金丝小枣在锅中培几分钟,局部有些发焦即可,装进瓶中,喝水或红茶时放几颗,既能消食,还能保护心脏。

  姜:它含有姜醇、姜稀、水芹烯、柠檬醛等挥发油以及姜辣素等成分,通过刺激胃黏膜带动血管运动中枢及交感神经的反射兴奋,促进血液循环,提升体温。红枣、鸭等性平食物与姜搭配,就更为合理了。

  英国:热红酒速效饮料升温机体

  将肉桂、丁香、豆蔻、柑橘这些香辛味调料,在红酒里煮开后饮用。

  看看他们怎么做

  俄罗斯:红菜汤+酸奶油高热饮食补充能量

  用积储了丰富能量的冬季根茎菜(洋葱、土豆、甜菜、胡萝卜)加入牛肉,炖成一锅红菜汤,然后再浇上一大勺酸奶油,奶油化在热气腾腾的汤里增香开胃,虽然是蔬菜汤,热量也不差。

  外养篇

  多管齐下来暖身

  通过刺激某个穴位来打通相关经络,促进身体循环,气血流通,自然就暖起来。

冬季如何养生 冬季暖身法 暖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