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起居10个最佳保养时间你知道吗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养生成了人们讨论多的话题。有关养生的小窍门你们都知道吗?我们可以根据日常时间来计划具体的养生方法,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解决问题了,下面看小编的具体介绍吧。

  起居10个佳保养时间你知道吗

  每天我们要做的事情很多,例如睡觉、刷牙、吃东西、锻炼身体等,是否被这些小事情做好了身体就健康了呢?是否做好这些事情也关乎着身体的健康问题。那么,你知道在什么时候做这些事更能促进健康吗?

  1、刷牙的佳时间

  饭后3分钟是漱口、刷牙的佳时间。因为这时,口腔的细菌开始分解食物残渣,其产生的酸性物质易腐蚀、溶解牙釉质,使牙齿受到损害。

  2、饮茶的佳时间

  饮茶养生的佳时间是用餐1小时后。不少人喜欢饭后马上饮热茶,这是很不科学的。因为茶叶中的鞣酸可与食物中的铁结合成不溶性的铁盐,干扰人体对铁的吸收,时间一长可诱发贫血。

  3、喝牛奶的佳时间

  因牛奶含有丰富的钙,中老年人睡觉前饮用,可补偿夜间血钙的低落状态而保护骨骼。同时,牛奶有催眠作用。

  4、吃水果的佳时间

  吃水果的佳时间是饭前1小时。因为水果属生食,吃生食后再吃熟食,体内白细胞就不会增多,有利于保护人体免疫系统。

  5、晒太阳的佳时间

  上午8时至10时和下午4时至7时,是晒太阳养生的佳时间。此时日光以有益的紫外线A光束为主,可使人体产生维生素D,从而增强人体免疫系统的抗痨和防止骨质疏松的能力,并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病率。

保养时间 健康养生 起居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