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 喝酒脸红怎么办(5)

  好喝酒的人更易引发食道癌

  喝酒脸红的人是否更易得食道癌,这种相关性国内目前尚无开展类似的研究。但可以肯定的是,喝酒的人比不喝酒的人,患食道癌的概率要大一些。

  喝酒的人之所以会脸红,是因为这类人群缺少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所谓乙醛脱氢酶正是上述美国学者提及的“ALDH2”。

  维基百科显示,人体中缺乏这种酶,就会无法正常代谢乙醇(酒的成分)的氧化产物乙醛,血液乙醛浓度增高,进而造成一系列饮酒后的不良反应,如脸红、头晕、心跳加快等。

  喝酒过量的人容易引起胃食管反流、巴瑞特等症状,这是因为喝酒导致胃的肌肉变得松弛,致使胃里面的内容反流到食管,反复几次刺激之后,容易引发反流性食管炎等病症。而反流性食管炎患者患食道癌的概率比一般人要高很多。这是夏教授认可喝酒与患食道癌有一定关系的原因。

喝酒脸红好还是不红好 喝酒脸红怎么办 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