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基葡萄糖介绍 氨基葡萄糖的种类和服用

  现在很多人都非常的重视养生保健,各种各样的保健品也成为了人们争相购买的首选!你们知道氨基葡萄糖是什么吗,氨基葡萄糖胶囊有什么样的作用吗?对于氨基葡萄糖还不了解的朋友们赶紧来看看下文详细的介绍吧,了解一下硫酸氨基葡萄糖和盐酸氨基葡萄糖有什么区别呢!

  目录

  1、氨基葡萄糖的基本信息 2、氨基葡萄糖盐酸盐物理参数

  3、氨基葡萄糖盐酸盐作用 4、氨基葡萄糖的药理作用

  5、氨基葡萄糖盐酸盐与氨基葡萄糖硫酸盐的区别

  6、氨基葡萄糖适用养护人群 7、氨基葡萄糖的功效

  8、氨基葡萄糖主要作用

  氨基葡萄糖的基本信息

  葡萄糖的一个羟基被一个氨基取代的化合物。分子式C6H13O5N,俗称氨基糖,简称氨糖。又名葡萄糖胺,广泛存在于自然界,2-氨基-2-脱氧-D-葡萄糖通常以N-乙酰基衍生物(如甲壳素)或以N-硫酸酯和N-乙酰-3-O-乳酸醚(胞壁酸)形式存在于微生物、动物来源的多糖和结合多糖中。

  氨基葡萄糖

  α型氨基葡萄糖为针状结晶,熔点88℃,比旋光度+100°→47.5°(水);β型为针状结晶,熔点110℃(分解),+28°→+47.5°(水);溶于水。2-氨基-2-脱氧-D-葡萄糖是多种抗生素的组分。

  氨基葡萄糖,它是人体内合成的物质,是形成软骨细胞的重要营养素,是健康关节软骨的天然组织成份。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内的氨基葡萄糖的缺乏越来越严重,关节软骨不断退化和磨损。美国、欧洲和日本的大量医学研究表明:氨基葡萄糖可以帮助修复和维护软骨,并能刺激软骨细胞的生长。

  种类

  氨基葡萄糖盐酸盐

  氨基葡萄糖盐酸盐,英文D-Glucosamine Hydrochloride,分子式C6H13NO5·HCl,分子量215.5,它对人体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参与肝肾解毒,发挥抗炎护肝作用,对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症和胃溃疡有良好的疗效,是合成抗生素和抗癌药物的主要原料,还可应用于食品,化妆品和饲料添加剂中。

  性质描述

  该品为白色结晶,熔点 190-194°C,比旋光度 72.5°(c=2, H2O, 5hrs.),水溶性 soluble ,无气味,略有甜味,易溶于水,微溶于甲醇,不溶于乙醇等有机溶剂。

  用途: 主要用于医疗药品。它对人体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参与肝肾解毒,发挥抗炎护肝作用,刺激婴儿肠道中歧杆菌增长,对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症和胃溃疡有良好的疗效,可抑制细胞的生长,是合成抗生素和抗癌药物的主要原料,还可应用于食品,化妆品和饲料添加剂中,用途相当广泛。

氨基葡萄糖是什么 氨基葡萄糖胶囊 硫酸氨基葡萄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