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的原因 学3招揪出“隐形糖”(2)

  看懂食物标签认清"陷阱"

  "学会估算食品中的'隐形糖'含量,有助于提醒自己控制糖的摄入量。"王晓波说,其实现在一些甜味食品在标签上列有相关的含糖量。如一些可乐或果汁每100克含糖量在10克左右;一些雪糕也标明每100克含糖量约20克。对于没有标明含糖量的,可参考其碳水化合物含量,碳水化合物也称作糖类化合物。比如一些饮料,其含糖量与碳水化合物含量基本相当。只要消费者多留点心,根据比例自己就能算出吃多少才能避免糖摄入超量。另外,在标签中,跟"糖"有关的各种名词还不少,除了常见易认的如白糖、砂糖、蔗糖、果糖、葡萄糖,还有玉米糖浆等。如果这些名词排在该款食品成分的前几位,意味着其"隐形糖"的含量可能不少,吃起来应有所节制。

  而对于水果之类无明确成分标识食物,自然是越甜含糖量越高,也莫贪多。

  三招揪出"隐形糖"

  研究人员发现,加工食品和碳酸饮料中的糖对健康的危害更甚于盐,更容易引发高血压、中风和心脏病。而心血管疾病已是公认的糖尿病的等危症。糖尿病患者饮食要严格控制,更要注意识别食物中含有的"隐形糖",以防不知不觉步入高糖饮食的误区。

  1.少吃液态糖

  少喝软饮料、含糖咖啡和茶饮、柠檬汁等水果饮品控制摄糖量。相反,试试茶或在水中加些桔皮或一片水果,制成不含卡路里的饮料。

  2.少吃加工食品

  果冻、包装的果汁、瓶装绿茶、酸奶中白糖添加量10%左右,有的甚至达到15%或以上,街边豆浆、罐装咖啡、水果罐头等都为了迎合消费者的需求,添加了大量的糖分。沙拉酱、番茄酱、烧烤汁等调味酱里,每百克大概有15克左右的糖。

  除了以上甜食外,其他不甜的食品,如包子、馒头、白面包等为了膨胀和口感,也加入了一定量的糖,话梅、凉果等零食为了防止变质,会加入大量的糖抑制细菌生长。

  3.警惕烹饪调味中的糖

  餐饮业里有句行内话叫"糖调百味"。餐馆里的菜,葱烧海参大概要加糖15-25克,红烧排骨、红烧鱼、鱼香肉丝大概加25-30克,红烧肉要加40-50克,九转大肠甚至要加50-60克,高的是无锡排骨,每份要加入75克左右的糖。

  其他的加工肉制品,比如人们爱吃的肉干、肉脯里也含有不少糖。在南方,一般家庭或餐馆,把白糖当作日常调味品,在烹调时加少许入蔬菜或汤中,以增加鲜味。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血糖高的原因了吧。小编教大家的3招揪出“隐形糖”的方法,你们都学会了吗?大家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要食用清淡并且低盐的食物,这样才能远离高血糖!

如何控制血糖 血糖高 血糖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