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 多活20年的绝招(2)

  遵循地中海式饮食

  地中海式饮食是富含水果、蔬菜、全谷物、橄榄油和鱼的饮食。对超过50万人的50项研究表明,这种饮食是非常科学的。研究结果显示,它大大降低了肥胖、高血糖、高血压等代谢综合症发生的风险,从而降低了您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的可能。

  像冲绳人那样吃东西

  日本冲绳曾经是拥有世界上长寿命的地方,研究人员把这种现象归因于该地区的传统饮食,这是一种包含很多绿色和黄色蔬菜的低卡路里饮食,许多冲绳人只吃八分饱。但是冲绳的年轻一代已经抛弃了这种饮食习惯,所以冲绳人的寿命在不断的降低。

  结婚

  几项研究显示,已婚人士往往会比单身人士的寿命长。研究人员认为这归因于不同的社交关系,和婚姻能够稳固经济基础。虽然婚姻为寿命提供了很大的好处,但是离婚或者丧偶的人比那些单身人士的寿命更短。

  减肥

  如果你的体重超重了,就应该把体重减下来,瘦身可以降低糖尿病、心脏病和其他致命因素发生的可能。尤其是腹部的脂肪对人体的伤害大,所以应该重点减掉腹部脂肪。对西班牙裔和非洲裔美国人为期5年的研究表明,高纤维饮食和定期锻炼是减少腹部脂肪的有效途径。

  保持运动

  有可靠的证据显示经常锻炼的人比那些不锻炼的人平均寿命要长。根据多项研究表明,规律的体育锻炼可以降低患心脏病、中风、糖尿病、癌症和抑郁症的风险。生活中偶尔能够穿插10分钟的锻炼就很好,只要他们加起来每周大约有2.5小时,对身体是非常有益的。

  适度的喝酒

  适度饮酒的人比不喝酒的人患心脏病的可能性低。但是你要知道,用太多的酒精垫肚子会使血压升高,从而可能导致其他的健康隐患。美国心脏协会建议大家如果你喝酒,女性一天只能喝一次,男性一天一到两次。

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 健康长寿的秘诀 长寿秘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