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纤维是什么 五大误会要知晓

  现在以纤细苗条为美的审美观,所以很多的人都开始了以膳食纤维为计划的减肥攻略,也有很多专门的以膳食纤维为主要成分的减肥药剂,但是膳食纤维的减肥秘密到底是怎么样的?膳食纤维是怎样的成长过程?我们对他是否还有误区?我们到底为什么要重视膳食纤维呢?本文将为你一一解惑。

  膳食纤维简介

  在营养学中,膳食纤维被称为是七大营养素之一,其实在七十年代以前,是没有膳食纤维这一说法的,人们经常会说的是“粗纤维”,而当时在营养学或者在人们的观念中这种纤维是不被人接受的,因为粗纤维的过多摄入会影响人体对营养素,尤其是微量元素的吸收,然而现在营养学提出这种粗纤维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它在预防人体的某些疾病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也就有了膳食纤维一词的诞生,而且膳食纤维是一种不能被人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分为非水溶性和水溶性纤维两大类。

  膳食纤维的误区

  1.膳食纤维的减肥秘密

  我们常说减肥要多吃膳食纤维,因为膳食纤维是减肥的良药,所以很多商家也以膳食纤维能够减肥来标榜产品,其实膳食纤维本身并没有减肥的功能,只是摄入含有就多膳食纤维的食物,能够增加饱腹感,从而减少对其他食物的摄入,也就减少了,热量的摄入,长时间的坚持吃这类食物,会有减肥的效果,但是一旦不食用,就会很容易反弹;其次膳食纤维还能吸走体内的油分,肥胖胖的主要是脂肪,而膳食纤维在人体内是不被消化吸收的,因而能够吸附并带走部分脂肪和胆固醇,但功能有限,不能以此为目的过多摄入膳食纤维,因为它同时也会把钙、铁、锌这类有益人体的微量元素也带走,所以过多摄入膳食纤维达到减肥目的,那么健康也会被带走。

  2.切菜会切去膳食纤维

  切菜是不会切去膳食纤维的,膳食纤维分为水溶性和非水溶性纤维,而很多食物的筋就是不溶性的膳食纤维,这些不溶性膳食纤维在小肠中是不能被人体消化吸收的,

  会带着少量胆固醇、脂肪和重金属离子进入大肠,同时发挥增大食物残渣体积、刺激肠道蠕动的作用,至于蔬菜中的筋是否被切碎,和不溶性膳食纤维的健康作用毫无关系,所以也就没有切碎蔬菜切掉膳食纤维的一说。

什么是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