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小常识 眼睛10大不为人知的秘密(2)

  7.一些医生给患者施加压力,让他们立刻进行白内障外科手术,但如果这对你会造成财务问题,那通常等一等也不会有伤害。

  白内障几乎不会对你造成伤害——它们只是让你很难看清东西,像透过脏脏的玻璃窗。

  ——医学博士,RobertNoecker

  8.弱光下看书并不会伤害眼睛。糟糕的或许是让你头痛。

  ——医学博士,EricDonnenfeld

  9.睡前取出隐形眼镜。如果佩戴隐形眼镜睡觉,那么感染的几率会扩大10至15倍。

  ——医学博士,BrianBonanni

  10.当眼部出现新的问题,不要随便从你的医药箱中取出一瓶眼药水了事。

  如果你已经感染,类固醇眼药水可能会让发红症状缓解,但感染可能变得更加严重。曾经因为此类事件,我不得不摘下患者的眼球。

  夏季眼睛干 多吃润燥食物

  夏天一到,空气也变得格外干燥,尤其是对于办公室白领,长时间盯着电脑,眼睛在此时会变得格外干涩疲惫。

  常坐办公室 眼睛多“开小差”

  许多办公室女性每天在电脑前一待就几个小时,注意力高度集中,眨眼次数大大降低,造成血管神经调节紊乱,眼角膜因此变得干燥不堪,结膜充血。

  建议:正常人每五六秒钟眨眼一次。每隔1小时至少让眼睛休息一次,并且坚持做眼保健操,帮助减轻眼部疲劳,让眼睛转动转动,然后闭眼休息,或眺望远方。还要保持生活规律,睡眠充足,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吃豆制品、鱼、牛奶、核桃、青菜、大白菜、空心菜、西红柿及新鲜水果。

  房内冷气太足,好在身边放盆水

  房间里冷气太足环境就比较干燥、空气流通不畅,造成眼睛缺氧,泪腺分泌也就会减少,冲洗眼睛内异物的能力随之减弱,易患干眼症。

  建议:空调房间里除了要多喝水外,好能在室内放置一盆水可以增加空气之湿度,减少泪液蒸发,避开导致干燥的状况。

健康小常识 生活健康小常识 眼睛健康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