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相克似砒霜 这是真的吗

  食物真的相克吗?仁者见仁,智者见智。1935年我国生物学家郑集对食物相克做了研究。他取28种被传言相克的食物进行实验,未发现传言那样的状况;近年来,我国兰州大学和哈尔滨医科大分别取10种、24种食物研究,也未发现食物相克。一些食物被传相克传了好多年,今天小编来揭秘几种食物是否真的相克。

  哪些食物相克

  牛肉栗子引呕吐

  据说牛肉栗子一起吃,会呕吐不止,这两种食物被认为是相克的。牛肉的蛋白质含量比较高,有活血暖胃作用,在寒冷的冬天,约两三好友一起品尝牛肉炖栗子,别提多惬意了。而且冬季吃牛肉大补,小编想想都要流口水了。古书《本草拾遗》记载:“消水肿,除湿气,补虚,令人强筋骨、壮健”。看,我们的老祖宗早早的就知道牛肉的好处。栗子是干果之王,在国外被称为“人参果”,非常霸气外漏的一种食物,栗子含的维生素C比西红柿的还要多,要知道,西红柿可是维生素C的代表。栗子的矿物质也很多,吃了具有益气健脾,补胃护肝的作用。大多数人认为栗子中的VC和牛肉中的微量元素会发生反映,相互扼制。这简直是无稽之谈。栗子虽富含脂肪、淀粉,但同样含有膳食纤维,不是非常难消化。与牛肉搭配,反而可以养肾护脾,是一道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物。味道虽好,可不要贪吃哦!

  虾子青枣会中毒

  又到了吃虾的季节,小编是很爱吃虾的。小时候每次缠着奶奶要虾子吃,奶奶都要唠叨几句“吃虾子不要吃枣,会中毒”。虾富含多种矿物质,蛋白质也比较多,枣子和虾一样都有非常多的维生素C。女性吃枣子可美容养颜,一天6~8个枣子便可满足人体需求。为什么那么多人深信虾子青枣一起吃会中毒呢?虾里面有种矿物质是五价砷化合物,它本身是没毒的,但是维生素C会把它转化为三价的,三价砷化合物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砒霜。砒霜是古代十大毒药之一。小伙伴们不要害怕,五价砷想转为三价砷不是随随便便的事,根据科学计算,一次性要吃300斤的虾子才会中毒,所以我们大可不必担心两种食物一起吃就会中毒哦。

  豆腐蜂蜜致耳聋

  豆腐和蜂蜜同食不会引发耳聋,到目前为止没有相关报道,这完全是胡诌出来的。但是吃完豆腐喝蜂蜜会腹泻,这是真的。豆腐能清热散血,清除大肠浊气,属于凉性食物。蜂蜜对治疗便秘有非常显著的效果。两种食物并不是相克才腹泻,它们对排泄都很有一手,一起吃拉肚子也是正常的。

食物中毒 食物相克小常识 食物相克是真的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