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汗不仅减肥 还暴露出身体潜在问题

  夏季气温高,身体出汗是很正常的事。但是往往正常的现象背后总是隐藏着令人担忧的真相。身体出汗不仅是身体自我降温的表现,根据出汗部位的不同,也可以看出身体某处出现了疾病隐患。汗是人体的一张晴雨表,特别是夏季身体处于易出汗的时间段,很多人更容易忽视身体所传达出来的讯息。

  夏季出汗的原因

  夏季出汗是身体的一种自我保护措施。夏天气温高,出汗可以降低身体表皮温度,加快体内新陈代谢的速度,从而起到自己调节的作用。但是,夏季出汗也不都是身体的自我保护措施。同样环境中的人,有的人坐着都流汗,有的人却若无其事。一般夏季易出汗的人被统称为“气虚”。但是引起气虚的原因各有不同,如何辨别不同的出汗原因呢?易出汗的部位不同,反映了身体不同的潜在问题。

  不同部位出汗

  头部出汗过多

  头部出汗过多的朋友多半是因为肝火旺盛,同时伴随着脾气不好,食欲下降、消化不良等问题。

  一般这种情况下首先要降肝火。夏天可多吃些降火的水果,例如:柠檬、葡萄、梨、火龙果、荸荠等。这些水果都属于凉性水果,可以降低肝火。其中柠檬和葡萄中含有的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性,可以有效保护肝脏功能。同时还要注意饮食清淡,不宜过于油腻、刺激,否则不但不会降火,还会起到加重病情的效果。

  手足、胸口出汗多

  夏天手汗过重的朋友大多是因为脾胃失调。夏季气温高,且多雨,很容易导致湿热,脾胃失调,形成血虚。中医认为脾为人体的“后天之本”,胃有运化之功能,脾有升清之功能。胃具的运化功能:胃对食物进行初步消化之后转交给脾进行进一步的营养吸收。脾具有升清的作用,它对食物进行进一步更加细致的消化、吸收。由此可见,脾胃失调将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问题。

  但是,大家也不必慌张,脾胃失调是可以通过自己的调节得到缓解的。比如多吃一些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控制食量,不可暴饮暴食;多喝蜂蜜水,润肠通便;适量运动,调节身心。

出汗 出汗的好处 出汗部位看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