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 6招教你健康吹空调(2)

  常活动身体

  做一次深呼吸,并直腰收腹。保持这种姿势2-3秒钟,重复4-8次。此动作可强健腰、腹肌力,预防腰背酸痛。两肩向后用力,使背肌收紧,两肩胛骨靠拢。保持此姿势4-6秒钟,重复4-8次。多做几次能舒缓肌肉,放松关节。

  出汗时别对着空调吹

  对于身体虚弱、喜吃素食、冷饮、爱穿着单薄、血压及血糖偏低的人,尤其是有慢性疾病的人,往往是高危人群。特别需要提醒的是,不要在大汗淋漓时立即进入温度很低的空调房间,或直接让电风扇使劲吹,这样会造成汗闭,内热外感,寒闭郁体内,会造成暑湿感冒,出现发热、头疼、鼻塞恶心、身重如裹,周身不适。

  不要在大汗淋漓时立即进入温度很低的空调房,有汗时如果要进入空调房好先换掉湿衣,擦干汗水。千万不要贪图一时痛快而站在空调风口,尤其要避免空调直接吹向颈部。

  夜间好开启睡眠模式

  当人体进入睡眠状态,体温也会相应降低,这也就是为什么有“越睡越冷的感觉”。建议大家晚上好使用睡眠模式,在这种模式下运行的空调会随着时间的变长而逐步提高温度,同时减少送风量。

  不过,针对睡眠模式,不同品牌提供的功能也不尽相同。有的功能更智能一些,比如空调头一个小时会升高1度,接下来是两个小时再升高1度,由于室外的温度在夜晚也会自行降低,当室内温度上升到与室外相当时,空调即会自动停机。

  天气炎热,很多人都喜欢长时间躲在空调房里不出来,其实这样对身体并不好,容易得体虚乏力、头晕、鼻塞等“空调病”,因此建议大家还是要适当运动,多呼吸新鲜空气。

  穿裙子的女士在空调房间里要当心腿部受凉,否则可能会导致关节不适,建议坐在办公室里时不妨在膝盖上盖条薄毯子。

  冷气爱“攻击”的五个部位 呼吸道“脆弱”

  呼吸道是脆弱的,冷气一旦攻破了呼吸道的脆弱“防线”,轻则出现咳嗽、打喷嚏、流涕等感冒症状,即上呼吸道疾病,重则引起下呼吸道疾病,是肺炎。尤其是在中央空调下工作、学习,中央空调很适合军团菌传播。

  另外,屋子里虽凉,但是湿度却太低,这对人们眼、鼻的黏膜都不利,人们觉得鼻子、嗓子发干的时候就要特别小心病毒侵入了。同时,屋里的尘埃、尘螨流通不出去,有过敏体质的人很容易出现过敏反应。

吹空调注意事项 夏季养生 如何正确吹空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