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病来袭 它就跟更年期一样

  现在五月份已经是过去了一半。但是很多人还是感觉自己没有精神,无精打采的,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力气,其实现在和流行一个词叫五月病,那么我们该如何判断自己五月病呢?五月病该如何缓解呢?下面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

  很多人一到五月份就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工作没有动力老是出错,脾气暴躁。早上醒来不想起床,等等,好多都是这样的情况。

  “五月病”症状就像更年期

  “五月病”这种懒洋洋的表现其实并不是病,是人体对季节变换产生的正常反应,症状有点跟女性更年期差不多。“五月病”其实并不是单指五月,而是泛指初夏时节因压力和疲劳而出现的症状。

  一方面,五月正好是我国进入初夏的时候,这时候气温升高了,体内新陈代谢速度加快,会导致脑供血不足,出现乏力、疲劳、烦躁不安的症状。另一方面,从中医角度讲“夏季对应心”,夏季阳气太盛,人体的小环境也会受到影响,从而引起心火旺盛导致心烦气躁。

  五月病自测

  其实呀知道自己是否是属于五月病只要自己自测一下就可以了。

  要判断自己有没有得“五月病”,中医专家推荐了自测“五月病”的10个小问题。

  1.早上早早就醒了,却不愿从床上起来。

  2.对刮胡子、化妆等整理仪容的事都嫌麻烦。

  3.早饭不爱吃,没有食欲,食不知味。

  4.懒得翻看经常看的报纸。

  5.在去车站的半途中折回来,不愿坐电车。

  6.易怒、急躁。

  7.“早上好”“谢谢”等常挂在嘴边的话也不说了。

  8.不想和任何人说话。

  9.不开心,对所有的一切不关心。

五月病 什么是五月病 更年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