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长寿 远离辐射(2)

  孕妇吃哪些食物能防辐射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与工作节奏在不断加快,生活竞争也更加激烈,因此,当女性怀孕后,她们往往会选择继续工作。而她们的办公地点往往都带有辐射的,例如电脑的辐射以及其他电子产品的辐射。这些都是对宝宝与孕妇不利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都要多多注意的。那么,在饮食方面吃什么能够防辐射呢?这是很多准妈妈想知道的。下面就为大家讲解一下。

  一、红色水果。例如红柚、西瓜、红葡萄、番茄等。红色水果里面富含丰富的抗氧化维生素,抗氧化维生素具有极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能够提高免疫力,延长衰老,预防心脑血管和抗辐射。

  二、海带。熟话说海带是放射性物质的“克星”,因为海带中含有丰富的海带胶质的物质,而这种物质能够使侵入人体的放射性物质从肠道排出。

  三、多食虾类、芝麻、蛋类、菌类等。这些食物中含有硒这一微量元素。而硒具有抗氧化作用,硒可以通过阻断身体过氧化反应而起到抗辐射、延长衰老的作用。

  四、花科类蔬菜、鲜枣、橙子、橘子、各种豆类等。这些食物中海油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维生素C和维生素E都属于抗氧化维生素,具有抗氧化活性,可以减轻电脑辐射导致的过氧化反应,相当给皮肤穿上了一层防护衣,减轻皮肤的伤害。

  五、新鲜的水果蔬菜。新鲜蔬果是具有抗辐射作用的,因为它们可以使血液呈碱性,能够把细胞内的毒素沉淀下来,使这些毒素随尿液排泄掉。

  六、鱼肝油、胡萝卜、菠菜、动物肝脏。这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这两种维生素不但有抵抗电脑辐射的危害,还能够提高与保护视力。

  孕妇如何有效防止辐射

  置身与当今世界,作为妈妈,工作中要面临电脑对自己的辐射,在家要面对电磁炉等一些电气对自己的辐射,即便是在大街上也到处充满了WIFI,可谓到处都是电磁波,怎样才能有效的防止这些讨厌的电磁波呢?

  一、减少身边的辐射源

  现在的家里面可谓电器成群,在妈妈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尽量减少电器的使用率,把一些尽量能不用的电器从妈妈身边搬走,下面这些辐射准妈妈们一定要注意了!X光线照射、电热毯辐射是一种高强度辐射,电吹风、微波炉也有很强的辐射,显示器、主机、手机、电视机也有一定辐射,键盘、鼠标、打印机都有一定的辐射。

  二、避免强辐角度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一些辐射源,但是辐射源在各个方向上也有强弱不同,比如电脑显示器屏幕的背面辐射就比正面辐射要大,所以孕妇尽量不要站在电脑屏幕的后面,这样辐射更大。

  三、用水有效吸收电磁波

  水可以有效吸收电磁波,在电脑前放一杯水,可以起到防辐射的作用,不要选用金属的杯子,要选用塑料杯子或者是玻璃杯子好,绝对不要用金属杯子,要不然起不到作用。

  四、防辐射孕妇装拒绝电磁波

  在市面上专门销售一种防辐射孕妇装,我们也可以穿着防辐射孕妇装来防止一部分辐射。

  五、时刻保持皮肤干净

  在人的皮肤上面存在许多污垢,而这些污垢、灰尘很容易吧电脑屏幕上面的静电转到自己的皮肤上面,引起一些皮肤不适,所以要时刻保持自己皮肤的干净,对裸露在外面的皮肤要勤于清洗。

  六、多饮茶水防辐射

  茶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喝茶也是中国人优雅的饮食之一,在怀孕的时候多喝茶可以很好的防止辐射,茶水中含有茶多酚等活性物质有利于吸收与抵抗放射性物质,所以喝茶也可以有效的防止辐射。

  七、防止瞬间电磁辐射

  电磁波的产生是在电流转换的时候产生的,比如手机刚刚接通的一刹那电磁波为强烈,我们可以避开电磁波锋芒的时候,在电话接通1、2秒后再接听电话,这样可以减少电磁波对人体的辐射。

如何长寿 手机辐射 长寿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