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动 这种方法让你不动也养生

  很多人其实都有一种感觉,那就是经过一天的工作、学习后虽然仍有余力,但是轻松下来的感觉让自己根本不想动,还有身体的疲惫,精力的下降,也让自己恨不得整个人都按进床里不出来。正常讲,对健康有益的生活方式要相对动起来,保证气血的通畅才是保证健康、正确养生的方式。但其实有这么种习惯,不用动,同样也对你的身体有好处。

 

  阅读

  伏尔泰说:“读书使人心明眼亮。”这句话从养生的角度来考虑,含有两层含义,一层是我们相对熟悉一点的精神、修养方面,一层是对身体的影响方面。保持阅读的习惯可以让身心都得到升华,是一种难得的静养方式。

  阅读对精神、修养的好处

  “读书何所求?将以通事理。”张维屏的这句话就很好的诠释了读书对于一个人的影响。

  首先保持一个长期读书的习惯,可以帮助人获取知识、经验,坐而观天下奇闻要事。在这个知识就是力量的时代里,通过阅读来增加自己的技能、知识储备无疑是快的途径。同时见闻的增长又可以帮助自己通达事理,明辨是非。

  其次读书可以陶冶情操,修身养性。在如今节奏越来越快的现代社会里,人们的火气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人变得躁动不安。而读书正可以安神、养性,使人平和下来。自古就有言:“君子当温润如玉”,长期阅读就会不知不觉中给人们带来这样的效果。而一个平和的心态也正是传统养生的前提。

  阅读对身、心的好处  

  1、对大脑的影响

  阅读对身体机能影响,首当其冲的就是对大脑的影响。但是不同于上文提到的知识的存储累积,这里的影响是指对大脑神经的刺激。

  根据阅读方式的不同,平常人们的阅读可以划分为两大块,即不用太多思考与分析的休闲式阅读和需要认真思考、辩证考虑的分析式阅读。而这两种阅读方式所需要利用的大脑神经区域略有差异。

健康养生小常识 读书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