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身体是“酸”的吗

  不知道各位是不是经常会无缘无故出现身体疲劳、记忆力减退、腰酸腿痛、头昏、失眠、便秘等症状,但是到了医院又检查不出什么毛病,所以便开玩笑说每个月总会有几天不舒服,但其实这是酸性体质在作怪。那什么是酸性体质?酸性体质又有怎样的危害呢?今天小编就来列举酸性体质的给我们的健康带来的危害。

  往往酸性体质的人表现为:早晨起床精神不振,夜里睡眠不好;食欲不振,身体乏力;身体肥胖;情绪不稳,易发怒;免疫力低,易生病;腰酸背痛,头疼耳鸣;手脚发凉,四肢麻木;肠胃功能失调;有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糖尿病、痛风、肾病、尿频尿急等病状;心脏功能差,动脉硬化;哮喘,神经衰弱,记忆力下降;易得皮肤病,牙龈出血,伤口易化脓;正常人的血液是鲜红色的,酸性体质的人的血液是紫褐色的。当你发现自己和上述一条或者几条症状相符合时,可就得注意了,你的身体很可能已经是酸性体质了。

  酸性体质对人体的影响

  对眼睛的影响

  体液偏酸、血液粘稠度增高、血循环减慢、对组织细胞供氧减少,易造成组织细胞衰老死亡,而眼底的血管又细又长,所以极易受累病变,使循环不畅,发生眼部疾病。

  对循环系统的影响

  体液偏酸会使血液粘稠度增高、血液循环减慢、血液中的脂质类物质易沉积在血管壁上,导致早期动脉硬化、血栓或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

  对骨骼的影响

  偏酸的体液会刺激甲状旁腺,使甲状旁腺素分泌增多,骨骼释放到血液中的钙增多,钙虽然可以中和血液中的酸,但长期以往,会造成身体里的钙流失增多,导致骨质疏松、骨质增生、骨骼变形及牙损害等症状的出现。

  对免疫系统的影响

  体液偏酸还会造成人的免疫力降低,免疫系统是我们身体的“防护盾”,一旦身体的免疫系统受到破坏,我们的身体就易患感冒以一些他感染性疾病。

  对皮肤的影响

  偏酸的体液使皮脂腊的微酸性状态受到破坏,失去了对细菌的抑制作用,易引发痤疮、毛囊炎、疖肿等感染性皮肤病。据调查,80%痤疮患者的体液偏酸。粘稠度增高,血循环减慢,黑色素及酸性产物在皮下瘀积,晚出现色素斑、皮肤干燥,以及皮肤弹性差、晦暗、提前衰老等。此时皮肤还处于高敏感状态,极易过敏。

酸性体质特征 酸性体质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