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生姜 大大功效(2)

  生姜可以治脚臭

  夏天的时候,不管是赤脚还是穿鞋,脚部总会出汗而引发脚臭,因为脚臭,身边的人往往也会投来厌恶的目光,所以在泡脚的时候,将脚浸泡于热姜水中,浸泡时加点盐和醋。浸泡十五分钟左右抹干,加点爽身粉,脚臭味便可消失。

  生姜可以降血压

  血压升高时,可用热姜水浸泡脚十五分钟左右。可反射性引起血管扩张,使血压随之下降。

  生姜可以治疗感冒头疼

  将双脚浸泡于热姜水中,以水能浸到踝骨为宜。可加点盐,醋,浸至脚面发红为止。这个方法对风寒感冒,头疼,咳嗽治疗效果尤为显著。

  生姜可以使荨麻疹痊愈

  可以准备生姜10片,桂枝3克(研末),粳米50克,红糖30克,煮稀粥食,每日1-2次,长期服用可以使荨麻疹痊愈。

  生姜可以缓解关节疼痛

  每当变天的时候,一些有关节病的人群就会被关节疼痛困扰,苦不堪言。其实在关节疼痛的时候,可以在每天早上起床后吃几片生姜或者煮姜枣水喝,一日3次坚持吃能明显缓解关节的疼痛。

  生姜可以缓解痛经

  女性朋友在例假的时候往往会并发痛经症状,可以在红糖水中适当加入生姜以及几粒山楂,每天喝两到三次就可有效缓解痛经症状。

  生姜可以预防冻疮

  冬天的时候,由于耳朵、手脚等部位保暖措施不到位,很多人会因此患上冻疮,甚至每年都会生冻疮,可用生姜煮水泡手、泡脚,可以有效预防生冻疮。

  生姜可以去痱

  痱子是夏季或炎热环境下常见的表浅性、炎症性皮肤病。因为在高温闷热环境下,大量的汗液不易蒸发,使角质层浸渍肿胀,汗腺导管变窄或阻塞,导致汗液潴留、汗液外渗周围组织,形成丘疹、水疱或脓疱,夏季尤其是婴儿容易长痱子。可以将生姜切片,用生姜片擦拭外部皮肤,痱子很快就会退掉,大人孩子都可以这样用。

  生姜可以治狐臭

  狐臭是指腋窝分泌的汗液有特殊的臭味或汗液经分解后产生臭味。夏季时节,因为气温炎热,加上不通风,会使狐臭加剧,很多人深受困扰,甚至不惜手术治疗,其实夏天的时候可以将生姜切片,用生姜片擦拭腋窝部位,多擦几次,能明显减少狐臭味。

  结语:看了小编分享这些生姜的作用各位是不是大吃一惊,小小生姜竟然对我们的健康有这么大的功效,俗话说的“每天三片姜,不用医生开处方”就是形容生姜具有强大的功效。各位如有上述所描述的症状的,不妨用生姜来治疗,方便省事还免费。

延伸阅读:

生姜的妙用 生姜红糖水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