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肉”的毒害会遗传给下一代吗

  “僵尸肉”是一种冷冻多年的冻肉,重点在于那个多年,很多可能已经是几十年前的肉,已经不能再食用的冻肉,被现在的不法商贩通过一些化学药剂,使肉变得新鲜有佳,但是危害却是真心非常大。

  走私的冻肉都是没有经过检验检疫的肉品,如果进食携带禽流感、口蹄疫、疯牛病等细菌、病毒的冻肉,或会危及生命。

  源头国内走私的冻肉多由中国 香港、越南等地入境,与其临近的中国香港、越南临近的广西、广东均成为走私冻肉“重灾区”。

  广西已成为冻肉走私集中的区域,而广东则是国内大的走私冻肉散货地。

  除了传统的销售渠道,一些网络平台成为其潜在的销售渠道。比如在淘宝上,销售被暂停进口的“美国安格斯牛肉”的淘宝店超过200家,销量更是不计其数。

  一些走私冻肉包装上的生产日期显示“肉龄”长达三四十年,比缉私人员年龄还大。

  这些肉有的来自疫区,有的严重过期,用化学药剂加工调味品后变成“卖相”极佳的“美味佳肴”。

  内人士指出,即便高压整治,但冻品走私环节多、非法利润高,一批走私团伙从承揽业务、到运输、清关、货物交付都形成了“一条龙服务”。

  而且在收取中间费用时,采用现金或网络支付,交易记录隐秘,难以查处。

  “70后”猪蹄、“80后”鸡翅……有的比一些年轻人年纪还大的“僵尸肉”通过走私入境,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宵夜摊、餐厅。

  6月份,海关总署在国内14个省份统一组织开展打击冻品走私专项查缉抓捕行动,成功打掉专业走私冻品犯罪团伙21个,初步估计全案涉及走私冻品货值超过30亿元人民币,包括冻鸡翅、冻牛肉、冻牛猪副产品等10万余吨。(6月23日新华网)

  10万余吨!其中很多还是“僵尸肉”。相信看到这样的数字,每个人都会感到深深的惊讶。

  然而,这些还只是6月份的一次专项行动中就揭开的黑幕,须警醒的是,这种疯狂的黑心走私是否普遍存在?从记者的调查和海关给出的信息显示,走私冻肉已经形成了产业链。

  不论是在边境“蚂蚁搬家”式的运送货物,还是在国内肆无忌惮地销往各地,这些案件细节都揭示出,它已存在相当长的时间,并且规模庞大、范围极广。日常监管为何会被轻易击穿?这是在震惊之后,我们必须发出的疑问。

  遗传毒性是指环境中的理化因素作用于有机体,使其遗传物质在染色体水平、分子水平和碱基水平上受到各种损伤,从而造成的毒性作用。

  首先无法将人与动物直接进行比照,其次是具有直接对DNA造成伤害的遗传毒性,具有遗传毒性的物质,哪怕只有很少的量,也无法排除其致癌的可能性。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的5级分类中,危险的是1级,属于确认的致癌物质,其次是2A和2B级,具有较高的致癌可能性,3、4级基本上对人体无害。

  这其中,1级的有煤焦油、石棉、口嚼香烟、镉元素等;2A级的有丙烯酰胺、用作木材防腐剂的杂酚油、汽车排放的废气、苯并芘(煎焦的鱼皮中含有)等;2B级的有氯仿、咖啡等。

  薯片中的丙烯酰胺与汽车排放的废气属于对人体危害程度相等的有毒物质,所以也可以说,吃薯片等于吃汽车的废气。

僵尸肉 僵尸肉有哪些危害 遗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