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雀斑蛋能致命孰真孰假

  鸡蛋好像一直是一个热门的话题,以前是讨论鸡蛋怎么吃才有营养,到底是炒着吃,还是蒸着吃好呢?后也不知道到底什么样的是好的,近鸡蛋有出事了,出现了雀斑蛋,竟然危害了人体健康,真的是这样吗?赶紧跟随小编看看吧。

  近朋友圈转疯了一篇文章,那就是,"雀斑蛋"让半岁宝宝走趟"鬼门关"的新闻。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这个"雀斑蛋"真的能致命吗?一起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朋友圈里热传"雀斑蛋"能致命 听听医生咋说

  一时间,"罪魁祸首"沙门氏菌成了"热搜词"。

  啥是沙门氏菌?"雀斑蛋"真有那么可怕?河南商报记者为你打探。

  吃"麻子脸"鸡蛋

  半岁宝宝险丧命?

  近日有外省媒体报道,一名6月大婴儿,腹泻呕吐发高烧,继而发生抽搐,并经历了短暂昏迷,后来经过努力,宝宝得以脱险。经过与家属沟通,医生怀疑宝宝吃了感染沙门氏菌的鸡蛋。

  报道中提到,医生表示,一般来说,壳上长斑的鸡蛋好不要吃,因为这种鸡蛋很可能感染了细菌,尤其是沙门氏菌!

  一时间,"麻子脸"鸡蛋引人担忧,众网友不淡定了:

  @彩花大道1号:难道这细菌经高温不能杀死?

  @先心病心云:吃鸡蛋别挑"麻子脸"。

  @秋风怡人918:今后吃鸡蛋可要留个神了!

  解读

  "雀斑蛋"不能吃?

  答:不是带菌标配,不用过分担心

  为什么鸡蛋会"长斑"?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食品工程学院副教授李和平说,一是蛋鸡输卵管有炎症,二是鸡代谢可能出了问题,三是饲料可能导致鸡蛋受影响。

  "这里面除了第一种情况会增加带菌风险外,其他并不影响鸡蛋品质。"他说,没有斑的鸡蛋,也可能携带细菌,不能光靠眼睛判断。

  从事饲料行业18年的刘先生也表示,鸡蛋都会或多或少携带细菌,一定要做熟食用。

  "沙门氏菌不耐高温,超过64.5摄氏度三分钟,就能消灭它们。"李和平说,除了要吃熟鸡蛋外,拿完生鸡蛋也要洗手。

“雀斑蛋”能致命 健康养生常识 养生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