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长了3颗“心”会怎样

  你是否在现实生活中,或者是影视作品中看见过牵线木偶,他们都不会笑,也不会哭,却在演绎着他们独有的一生,而这一生是否精彩?所能拥有的情绪变化,都是取决于他们的牵线人,为什么木偶没有情绪变化?没有喜怒哀乐呢?只是因为它他们没有心,而对于人类来说,我们有血有肉还有一个跳动的心,可是如果我们拥有3颗“心”会是怎样的情况呢?

  中医重视养心神

  都说人类有着无限的潜能,而这种潜能取决于你的心有多强大,还记得有这样的一则广告“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中华民族几千年甚至更久远的历史都没有放弃内心的修养,在古代的文人志士当中也有很多苦练心神的人,就如同中国古诗影响力比较大的李白,他的诗词多是晚年所作,主要是因为年轻的时候,命运比较坎坷,进入仕途之后也是经常得罪权贵而多次遭贬,可是这些挫折反而成就了他强大的内心,也让他看清了很多世俗,所以在晚年的时候会有很多的佳作。

  或许我们今天不需要被流放,选择的行业也比较多,思想也比古人要开放的多,很多缓解压力的方法,但是我们还是会有很多的心理压力,在工作和生活中长期的处于一种比较紧张的精神和心理状态,这也是很多人处于亚健康状态的重要原因之一。

  中医也强调养心神的重要作用,因为中医认为心为脏腑之主,虽然忧伤动气有肺应,思虑归于心则肝应,害怕、恐惧在于内心却有肾脏应之,所以人的情志唯心所使也,情志大伤痛,虽然五脏各有归属,但是归结其根源无不是从心而发。

  既然心如此重要,那么如果一个人有了3颗“心”会怎样?

  1. 清静之心

  这个世界从来不缺乏声源,更不会缺少说话的人,所以声音对于心来说永远都是那么的充足,可是就是因为声音多了,我们的心就会变得盲从,而且不知道如何去选择,就会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的迷茫,《养生四要》中这样一种说法或许能给你更多的感悟,“心常清静则神安,神安则精神皆安,明此养生则寿,没世不殆。”,每天都在为利益的事情不断的用尽心思,哪来的精神安宁,有的时候不要只顾着一直的往前走,也要停下来静一静心,看看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也能够让整个心,得到很好的休息时间,这样对于心脏疾病以及高血压相关的疾病都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养心神 如何解决心情烦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