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长命百岁 三大现象告诉你

  从古到今,没有人不想长寿,从《西游记》中的情节可以看出端倪,基本上都是围绕着“吃唐僧肉可以长生不老”这一情节慢慢的展开,或许,这也是当时人们的普遍想法,不管是帝王还是平民百姓,对长寿都有着非一般的执着。

  在民间,看一个人是否长寿,众多纷纭,你可能常听到的长寿的特征:大概有长眉毛、高前额、大耳垂还有手掌生命线,空穴不来风,所以不可全信。

  研究发现,如果你想健康,这三个特征你可以额外注意一下,因为确实和长寿有一些关联。

  心率偏慢

  大家都知道,每个人的心跳速度都是不尽相同的,心脏跳得太快,肯定会让心脏承受更多的耗费,引起劳损,缩短寿命。

  心率慢,却能够保证人体所需的正常收缩和舒张活动的需要,及时满足人体血管基本的血液循环需求,且是长期稳定,符合人体需要的慢心率,则与长寿成正比。

  科学发现,在动物界,如果它的心率越慢,那么寿命越长,还惊奇的发现,原来心率是可以预测男子寿命的,所以想要活得长久,必须放缓心率,大概途径途径有运动、保持体重、戒烟戒酒等。

  那么,如何能使心率能保持在较低而又健康的心率呢?

  首先,要调整自己的心态,要加强修养。没有一个好的心态,心静不下来,气就不顺。心平静者,气才能和顺,心率才会趋于平缓。

  其次,是充足的睡眠,良好的睡眠有助于恢复身体机能,现代科学证实,早8点是心脑血管病高发期,这个时段有心脑血管病史的患者还是少出门为妙!

  再次,是适量的运动。根据自己的年龄常常参加各种强度适宜的运动,就会使心率变慢(运动时心率加快,但运动使心功能得到锻炼,从而使心率减慢)。心率能在50~65次(睡眠中的心跳次数可以为38~50次/分)是健康心脏的标志,也是长寿的标志。不同年龄段的人活动量不同,随着年龄增长运动量要逐渐减少。

  后,就是调整饮食结构使之趋于合理性。实际上,好多人的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都是所谓好吃的吃多了造成的。在饮食上一天三餐的安排是早餐丰盛、午餐丰富、晚餐一般,同时晚餐还要吃七八分饱,晚餐后一定要运动。

健康长寿的秘诀 长寿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