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维生素e的症状 如何防治维生素E缺乏病

  维生素E是人体必需的一种营养,而缺少它将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损害。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能够看到补充各营养元素的食物、药物,那么缺乏维生素E有哪些症状呢?又应该怎么预防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维生素e是人体所必须的,如果人体长期营养不平衡、挑食等都会引起人体维生素的缺乏,因此,日常生活中我们必须注意,尤其是小孩子不能挑食,偏食,可多吃鸡蛋、鱼类、动物肝脏等补充。

  缺乏维生素e的症状

  1.缺乏维生素e会导致贫血、前列腺肥大、肝与肾受损、早衰,甚至发生肌肉无力现象。

  2.如果缺乏维生素e,主要脂肪酸就会受到大量的破坏,细胞也会迅速受损。

  3.胎儿如果缺乏维生素e,是造成先天性贫血的主要原因,将导致胎儿不能快速补充被破坏的红细胞。

  4.孕妇如果不吃维生素e,所生的小孩肌肉非常瘦弱,头较难挺直,并且在坐、爬、站、走方面,都会比一般的孩子晚。

  因维生素e广泛存在于食物中,人体每个器官组织中都有储存,并且在人体中储存时间长,不容易排泄,所以极少出现人类维生素e缺乏症。新生儿,尤其是早产儿,因胎盘转运维生素e效率低,易引起维生素e缺少而致溶血性贫血。此外,多不饱和脂肪酸摄取太多,脂肪吸收不良的患者,亦可发生维生素e缺少。

  人体微量元素虽然占人体所需营养元素的一小部分,但是对人体的重要性可不是那么一丁点,而且缺少一点就会给身体带来不适。缺乏维生素e的症状以上内容介绍的很详细了,希望引起我们的重视,日常生活中做到营养均衡,不挑食,多吃水果蔬菜补充人体所需营养物质。

  补充维生素E的食物

  多不饱和脂肪酸摄入量增多时建议与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搭配食用。例如:金枪鱼可以用玉米油煎或用花椰菜、小油菜做配菜等。其实很多食物中维生素E含量都很丰富,下面我们就具体来看看有哪些。

  金枪鱼:金枪鱼属于深海鱼类的一种,含有大量的n-3多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宝宝大脑的发育。另外,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硒,对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鳕鱼:鳕鱼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n-3多不饱和脂肪酸,对于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极为有利。鳕鱼的口感较好,是宝宝日常补充不饱和脂肪酸的良好选择。

  核桃:核桃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和亚麻酸,并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钙、磷、铁、锌、锰、铬等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可磨碎后给宝宝食用。

  花生:花生中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和亚麻酸,并含有多种维生素、卵磷脂、蛋白质,能帮助宝宝大脑的发育。但由于可能会误入宝宝的气管,因而不适合给宝宝食用整粒花生。

  芝麻:芝麻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卵磷脂、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这些都是宝宝大脑发育和身体代谢所必需的营养物质。

  榛子:榛子营养丰富,除含有丰富的有利于宝宝智利发育的不饱和脂肪酸外,还含有各种宝宝必需的氨基酸,口感良好,可磨碎后给宝宝食用。

  大马哈鱼:又名三文鱼,属于深海鱼类的一种,同样含有较多的n-3系多不饱和脂肪酸,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和钙,有利于宝宝骨骼和牙齿的发育。

维生素e的作用 缺乏维生素e的症状 补充维生素e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