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按这四个地方让大脑更加放松

  大脑是我们身体重要的一个器官,我们做任何事都离不开大脑的支持。但是在工作中,很多人由于经常需要用脑,生活中还要处理一些繁琐事情,导致大脑有点超负荷运转,甚至不少人会出现记忆力减退、健忘、头晕等现象,很多人会购买大量的补脑食品和药物。其实补脑并不需要如此大费周章,只要经常按摩四个地方就可以缓解大脑疲劳,让我们的大脑更加更加放松。

  按摩哪四个地方

  其实小编说的这四个地方相信有的地方大家会经常按摩,其实这四个地方有着四个直通大脑皮层的穴位,按摩这四个地方也是直接按摩四个穴位,达到放松大脑的功效。

  1、太阳穴

  太阳穴这个穴位大家都不会陌生,位于耳廓前,额头两侧。小时候我们做眼保健操的时候,有一节就是“按太阳穴,轮刮眼眶”,我们在疲惫的时候也都会按摩太阳穴来缓解疲劳感。

  太阳穴是我们头部的一个重要穴位,当我们用脑达到一定的程度后,太阳穴往往就会出现一种酸胀感,其实大脑已经发出了疲劳的信号,这个时候揉按太阳穴,一方面可以消除太阳穴的酸胀感,一方面也可以通过揉按太阳穴刺激大脑,从而可以消除大脑疲劳感,达到提神醒脑的作用。

  《达摩秘方》中更是将按摩太阳穴的手法称之为“回春法”,认为常用此法可保持大脑的青春常在,返老还童。

  不过要注意的是,太阳穴是颅骨骨板薄弱的位置,所以太阳穴只能揉按,不可敲打,否则不仅不能提神醒脑,反而会使脑膜中动脉破裂,造成出现昏迷,甚至猝死的情况发生。

  2、风池穴

  风池穴在我们颈部以上,靠近后脑勺的位置,简单说,在后脑勺发际线位置,用手指找的时候,发现在后脑勺与颈部连接处,两侧各有一个凹陷处,那里就是风池穴的具体位置了。

  通常我们睡得不舒服或者喝完酒起来后经常会觉得颈部以及脑袋特别疼痛,用力揉按风池穴几分钟后,这些疼痛感就会逐渐减轻。

  而喜欢做养生按摩的朋友们对风池穴也绝对不会陌生,通常做头部按摩的时候,技师会经常揉按这个地方,然后我们就会觉得大脑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其实就是因为风池穴连接大脑皮层,揉按风池穴使大脑皮层也得到相应的刺激,唤醒沉睡的大脑细胞,达到提神醒脑的功效。

怎样缓解脑疲劳 提神醒脑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