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一捏手指可察觉5种疾病信号

  我们的身体分布着密密麻麻的脉络,这些经络遍布我们的全身,不同的脉络分别代表着我们身体不同的区域和部位。一个人的内脏到底是否处于健康状态,只要捏一捏手指就可以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和诊断,我们可以将指甲的根部捏住然后用力的压着并且转动,一根一根的捏,感觉一下有没有特别疼痛的手指,如果有指尖感觉到特别的疼痛,就代表与经过这根手指的经血相关的内脏已经有了某种毛病。

  1. 小手指痛

  如果我们在捏手指的时候小手指出现痛感,就是在暗示我们的心脏和小肠有了毛病。

  在我们的小手指上一共有三个穴位,分别为少冲穴,少泽穴,和十宣穴之一。

  少冲穴:位于我们的小指桡侧,指甲角0.1寸许,主要治疗心悸、胸痛、胸胁痛和癫狂。

  少泽穴:位于我们的小指尺侧,指甲旁边0.1寸,主要治疗头痛,咽喉肿痛,女性乳汁少,昏迷,热病等疾病。

  十宣穴之一:位于我们的指尖去指甲0.1寸,主治昏迷,昏厥,中暑,热病,小儿惊厥,咽喉肿痛等。

  小肠穴:小肠穴位于小指尺侧边缘,从指间到指跟的距离,功能主治小便赤涩,水泻,尿闭,口舌糜烂等。

  我们的小手指与我们的心脏有着密切的联系,所以在我们的心脏病发作的时候,用力按压小指的指尖,可以缓和发作的症状。少泽穴则是走小肠的经穴,小肠情况不佳,可以用力的按压小指尖。

  2.无名指疼痛

  无名指是在我们所有的手指中使用频率少的一个,平常人基本不会单独的使用无名指,由于无名指的主动活动比较少,所以与无名指相对应的大脑皮层的感觉和运动的投射区的神经元会更加的容易退化,所以会加速我们大脑的老化。

  我们应该经常活动按摩我们的无名指,通过活动我们的无名指来刺激大脑,可以延缓脑细胞,抵抗衰老,改善我们的记忆力和思维能力。

手指上的穴位 手指穴位图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