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养生 秋天养生小常识(5)

  西兰花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

  由于这些抗病化合物带有辛辣的味道,或许有些人会认为是一种苦味。但是这些化学物质对人体的健康很有好处,所以上班族多吃西蓝花对身体是有好处的。这道麻汁西兰花做法超简单,但味道清爽香甜,非常适合下班后快速做出美食的需要。

  蒜蓉西兰花的做法

  材料

  西兰花一朵、蒜5瓣、盐1匙、鸡精少许、色拉油

  做法

  1、将西兰花拆成小朵,洗净控干水(西兰花的杆留着可以做其他的),蒜切成蒜末。

  2、锅中倒适量水,烧开后放入一点色拉油(可以让西兰花翠绿),将西兰花倒入水中焯熟(千万别煮软了),大约3分钟。

  3、锅洗净,倒适量色拉油,将蒜末炒香。

  4、将焯过的西兰花倒入同炒。

  5、加两匙刚才焯西兰花的水同炒,加盐、鸡精调味,关火。

  6、用一只大碗将西兰花头冲下排好,尽量让它恢复一朵花的排列方式。

  7、用一只盘子倒扣在碗口。

  8、按住盘子,将碗翻转过来(动作要快)。

  9、将碗移开,这样在盘中间的就是一朵完整的西兰花了!将刚才炒过西兰花的汁和蒜末(勾薄欠也可以)浇在花上,ok!可以尽享美味啦!

  白菜

  白菜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重要蔬菜,味道鲜美可口,营养丰富,素有“菜中之王”的美称,为广大群众所喜爱。

秋天养生 秋天吃什么水果好 秋天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