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养生 秋天养生小常识(8)

  2、中火,在锅内倒入花生油,油五分热时,放入葱丝和姜丝。

  3、倒入少许料酒,这样炒出来的胡萝卜丝才比较香。

  4、加胡萝卜丝,放入适量盐,翻炒。

  5、锅内加入少许水,焖5分钟即可。

  菠菜

  菠菜烹熟后软滑易消化,特别适合老、幼、病、弱者食用。电脑工作者、爱美的人也应常食菠菜;糖尿病人(尤其Ⅱ型糖尿病人)经常吃些菠菜有利于血糖保持稳定;同时菠菜还适宜高血压、便秘、贫血、坏血病患者、皮肤粗糙者、过敏者。

  清炒菠菜的做法

  选料

  菠菜嫩茎叶400克,葱姜丝共10克,植物油20克,酱油10克,精盐、料酒、味精各适量。

  制法

  1、将菠菜差得冼净,根部用刀劈开,然后切成3厘米长的段,用沸水稍烫一下,捞出,沥开水分。

  2、炒锅上火,注入植物油烧至七成热时,用葱姜丝炝锅,然后倒入菠菜,加入酱油、精盐、料酒、味精,颠翻均匀出锅即成。

  特点:鲜嫩,清淡。

  秋天养生吃什么肉

  一、鸭肉去秋燥

  鸭子富含营养,不仅享有“京师美馔,莫妙于鸭”、“无鸭不成席”之美誉,同时也为祖国医学所称道:“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鸭养到秋季,肉质壮嫩肥美,营养丰富,能及时补充人体必需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同时鸭肉性寒凉,特别适合体热上火者食用,所以秋季食疗首选鸭。

  中医学认为鸭肉性寒,除可大补虚劳、滋阴养胃外,还可消毒热、利小便、退疮疖,这是多数温热性肉禽类所少见的。因此,秋吃老鸭有滋阴清热、利水消肿的作用。

  鸭肉富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其脂肪酸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和低碳饱和脂肪酸,易于消化。此外,鸭肉中的脂肪不同于其他动物油,其各种脂肪酸的比例接近理想值,化学成分和橄榄油很像,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对患动脉粥样硬化的人群尤为适宜。但鸭肉性寒,故脾胃虚寒、腹部冷痛、大便泄泻、因寒痛经者不宜多食。

  山药老鸭煲

  原料:一只鸭子(约1千克)、山药500克、葱、姜、八角、料酒、盐适量即可。

秋天养生 秋天吃什么水果好 秋天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