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里这一物竟能让你多活十年

  对于生活在这样一个快节奏社会的我们,由于每天忙于工作、顾及家庭,我们往往无暇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虽然每个人都期待着自己可以健康长寿,只是健康长寿不是想想就会有的。为了达到长寿,我们不惜花高价购买各种养生保健产品,同时也会做各种保健按摩,其实想要长寿并不需要如此繁琐,我们嘴里其实就有一物,帮助我们可以活得很久。

  这一物是什么

  很多人并不知道,原来我们的嘴里竟然有助长寿的一物,那么这一物是什么呢?其实这一物就是我们每天嘴里都会有的唾液。

  看到这里各位是不是觉得小编有点扯,唾液这么平常的东西,甚至还有点恶心,怎么就成了助我们长寿的物质呢?其实自古以来,我国传统医学就把人体的唾液称作是“金津玉液”,道家更表示,只要简单地将舌下产生的唾液有意识地一口口咽下,并持之以恒,常年不懈,便能增进生命活力,延年益寿。

  我国古代长寿的乾隆皇帝之所以能活到89岁的高龄,就是因为乾隆皇帝的每日养生课程里,有一项就是咽唾液,有的医者甚至将这个动作称为“饮津功”。

  那么嘴里的唾液究竟是怎样帮助我们长寿的呢?

  唾液的功效

  1、帮助营养更好吸收

  我们身体每天需要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各种营养来维持我们的机体正常运转,而这些营养的来源主要就是食物,我们靠饮食来吸收营养。可是所有的营养都是需要溶于水才方便人体吸收,尤其蛋白质、脂肪等营养物质往往很难被人体充分吸收,而唾液的作用就是帮助人体可以更好地吸收这些营养。

  唾液中含有大量的淀粉酶,可以帮助我们在进食的时候,将食物中的蛋白质、淀粉等物充分溶解,并且被人体更好地吸收,所以我们在吃饭的时候,咀嚼食物嘴里会有一些甜味,就是因为唾液正在帮助溶解食物里的营养所释放出来的糖原的味道。

  而我们平时经常咽口水,还可以帮助肠胃更好地消化食物,预防便秘、不消化等情况的出现,所以还会有助减肥的效果。

唾液养生法 唾液的作用 唾液的美容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