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物竟偷走了我们几十年寿命

  人活到老了,都会后悔年轻的时候有好多想要做的事情没做。然而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人的寿命会这么短暂呢?那么,人的寿命到底能有多长呢?这都是需要我们好好思考一下的。看看到底是什么偷走了我们寿命的吧!>>>用这物竟然会毁容太可怕了

  这物竟偷走了我们几十年寿命

  1.人要活到多少岁才算尽其天年

  为何现代人的平均寿命才七八十岁,而且大多是死于疾病!为什么今人比古人所预期的天年寿命减少了将近三分之一呢?是谁偷走了这四五十年的宝贵生命呢?

  在长期从医经历中,我面对的病人是各种各样的,我经常会问他们一个问题:"想活到多大岁数?"令我惊讶的是,很多人都说没有仔细想过这个问题。

  生命的长短与质量好坏是我们一生中大的事情,如果你对它关心不够,那人生还有多少快乐可言呢?

  世界长寿256岁的老人:李庆远

  我们的确应该为自己的健康长寿早作准备了,这个准备工作花不了您多少时间和金钱,但换来的却是高质量的生命。

  高质量的生命就是活到"天年"

  那么多大岁数才能称为"天年"呢?《黄帝内经》说:"上古之人,春秋皆度百岁乃去,而尽终其天年"。早在几千年前,充满智慧的中国人就能按照自然界的运行规律来推演人的一生了。

  美国学者海尔弗里根据细胞分裂次数来推算人的寿命,得出的结论是人的寿命应该为120岁。这些研究结果,与我们祖先对天年寿数的记载惊人地一致。

  但是,为何现代人的平均寿命才七八十岁,而且大多是死于疾病!为什么今人比古人所预期的天年寿命减少了将近三分之一呢?

  这是值得每个人深思的问题。

  是什么导致我们生病,是谁偷走了我们四五十年的阳寿呢?

  当然是阴气。

  阴气是我们自己造成的。我们经常人为地伤害自己的阳气,助长自己的阴气,以至于半百而衰,不能终其天年。这一点,我们的先人早在几千年前就帮我们指出来了。《黄帝内经·上古天真论》中说:不善养生的人喝酒就像喝饮料那样没有节制。喝酒喝多了以后,既伤人的精神,又伤人的脏腑和血脉。还有,常常把有害身心健康的生活方式当成正常的,深陷各种健康误区而浑然不觉。比如,醉酒之后入房纵欲,伤于酒又劳于色,只贪图一时的欢欣,而肆意地纵欲妄泄,不知道保持自身的精气。另外像熬夜、暴饮暴食、生活起居没有规律等等诸多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都能导致人们半百而早衰,疾病缠身而不能终其天年!

  有人说:现在人的平均寿命比过去长了,活到八九十岁的老人比比皆是。但我想:这些长寿老人,他们年轻的时候,生活与现在是不相同的。如今这些整天劳心劳身的人们,他们的身体真的是不容乐观。比如高血压、糖尿病、肩周炎、血管硬化等病,已过早地在这群三四十岁的人士身上出现了。

  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我希望人人都有完美的成功和幸福,不希望有谁到了成功的时候忽然身体垮下去。但我不希望看到的这些事情,却天天在我们的身边上演。

  其实,我们的老祖先早就在《黄帝内经》中给我们指出了一条活到天年的光明大道:"法于阴阳,和于术数,起居有常,食饮有节,不妄作劳,故能形与神俱,而尽终其天年,度百岁乃去。"什么意思呢?就是让我们随时随地都不要人为地去伤害自己的阳气,但我觉得这还说得不够,依我看,任何时候我们都还要积极主动地以各种方法培养自己的阳气,以增强人体的自愈能力。要记住,无论你现在多大年纪,只要阳气一足,活到天年就不是梦想。

人如何长寿 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 人类寿命极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