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米的功效和作用 喝这可以缓解心血管疾病

  槐花大家一定听说过,那槐米呢?夏季花未开放时采收其花蕾,称为“槐米”;花开放时采收,称为“槐花”。两者并无区别。那么槐米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槐米什么吃法呢,生活中又有哪些槐米的健康食谱呢,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

  槐米别名白槐、槐花、槐花米、槐籽,是豆科植物槐的花蕾。

  槐米的功效

  性味:性微寒,味苦。

  功效:凉血止血,清肝泻火。

  主治:用于便血、痔血、血痢、崩漏、吐血、衄血、肝热目赤、头痛眩晕。

  用量:4.5—9g。

  花(槐花)凉血止血;果实(槐角)清热泻火。

  槐米的作用

  1、槐米能降低血压,预防中风:槐花所含的芸香甙(芦丁)是具有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的维生素,可增强血管壁弹性,提高毛细血管的韧性,对高血压患者有防止脑血管破裂的功效,可预防中风;

  2、槐米能凉血止血:槐花主要用于出血属于血热的病症,可配合地榆治疗下部出血如便血、尿血、痔血,配合仙鹤草、白茅根治疗上部出血如咯血、衄血等。

  3、槐米有抗炎作用:所含的芦丁,对植入羊毛球的发炎过程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槐米的健康食谱 槐米的功效和作用 槐米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