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做到这些想生病都难

  秋天虽然已经过了有一段的时间,但是夏季的余威也就才刚刚褪去。按照常理,“立秋”就是秋天的开始,而真正迎来秋天的确是“处暑”之后。也就当下的这些日子,夏天喝秋天才算真正意义上的“交接”,而在夏秋之交的时间当中,一部分人多少会有些不适应,进而身体会发生些许的异样。

  此时,秋天的现象已经显现,秋风秋雨渐多,气候多变,所以有“多事之秋”的称号。而在此季节,寒冷和高温也会不定期的“相遇”,对人的身体是一大考验。那么我们该如何面对呢?

  谈到秋季养身,你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跟人们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更具体一点,就是“吃”和“穿”,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出于人的生存本能,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吧。

  饮食有门道

  蛋白质的摄入

  虽然已是秋天,但是“秋老虎”还在“肆虐”着人间。特别是中午时分,天还是比较燥热,人也容易出汗,体内的蛋白质代谢加速。因此,为了维持体内的平衡,必须注意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保持身体处于一种良性状态。

  建议可以多吃一些豆制品、蛋类、奶类、鱼、虾、鸡等,因为这些食物蛋白质不仅含量高,满足人体所需,而且更重要的是,这些食材比较清淡,易于吸收。

  补充微量元素

  高温还未远去,而高温会使人体的代谢加快,人体为了维持身体的平衡,再排出大量汗液,水溶性维生素和无机盐、微量元素之后,需要及时补充以求快速恢复。因为这些症状会导致机体耐力、抵抗力降低,出现疲倦乏力、食欲减退等情况。

  那么该补充些什么呢?首先,及时补充水分和产热较少,且富含维生素及矿物质的食物,如豇豆、黄瓜、鸡蛋、牛奶等;同时,补充水分很重要,但是不要过猛、过快、过量,应遵循少量多次原则。

  拒绝生冷食物

  此时的天气依然是炎热的,尤其是中午。而人的胃肠功能也会相对减弱,尤其是受到暑热刺激后。人一旦过度食用生冷瓜果、冰冻食物,会加重心脏负担、损伤消化功能,尤其小孩或者是老人,所以要格外注意。

秋天饮食养生 秋季养生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