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多久会呕吐 呕吐也是怀孕的反应吗

  女人怀孕那可是乐坏了准爸爸,他终于要当爸爸了,很快就有人叫他爸爸了。男人幸福了,可是准妈妈们可就遭罪了,怀孕皮肤变差,身材变形不说,孕期还有好多注意事项,难受的莫过于孕吐吃不下了。怀孕多久会呕吐呢?怀孕呕吐怎么办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

  怀孕多久会呕吐

  怀孕多久孕吐也是因人而异,有的人刚查出怀孕不久就会呕吐,但是三到五个月后自然就会消失啦!不过也有人整个孕期都没呕吐现象。

  一般来讲,妇女在停经四十多天才有如恶心,晨起呕吐,厌油腻,嗜睡,流涎,畏寒,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喜食酸物称早孕反应。早孕反应约持续2个月自行消失。多数女性在怀孕6周以上时,会出现恶心、呕吐,一般出现在早晨起床后数小时内。

  症状轻者食欲下降,偶有恶心,范吐;少数人症状明显,吃什么吐什么,不吃也吐,呕吐也不限于早晨,而且嗅觉特别灵敏,嗅到厌恶的气味也会引起呕吐。

  怀孕为什么会呕吐

  怀孕为什么会呕吐呢?很多人都很疑惑。那是因为怀孕后女性身体发生变化,小生命的成长。

  怀孕呕吐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1、由于女性在怀孕之后,体内的荷尔蒙分泌增加,因此容易引起恶心、呕吐的发生;此外,在怀孕期间,孕妇体内会分泌大量的黄体素来稳定子宫,减少子宫平滑肌的收缩,但同时却也会影响肠胃道平滑肌的蠕动,造成消化不良,出现反胃、呕酸水等现象。

  2、除了生理状况改变之外,心理因素也会造成害喜的现象。有些妇女在怀孕之后,由于还不能适应孕期的生理变化,或是过度担心胎儿的生长发展,导致精神状况不佳、情绪不稳定,因而从心理压力转换为身体上的症状表现,造成恶心、呕吐的现象。

  3、一般来说,并不是所有的孕妇都会害喜,而根据孕妇体质、精神状况的不同,害喜程度也会有相当差距,通常体质较差、较容易紧张的孕妇,其害喜症状也会比较严重。

  4、妊娠反应一般持续到第十六周,之后恶心、呕吐症状就会缓解。妊娠反应期间体重会减轻,食欲下降。不是太严重的话,不必太担心。

  怀孕呕吐怎么调理

  对于绝大多数年轻夫妇来说,如何孕育一个健康宝宝,显然是生命中重要的一件事。与迎接宝宝即将到来的喜悦心情相比,孕育过程又是那样漫长和煎熬,尤其是呕吐现象,让很多准妈妈叫苦不迭。

  如何缓解呕吐

  妊娠呕吐属于妊娠反应的一种,一般症状较轻,无须特殊治疗,在妊娠十二周左右会自然消失。症状较重者可致脱水、代谢障碍、肝肾损害等。中医食疗安全可靠,对孕妇无副作用,疗效较好。

  麦门冬粥

  鲜麦冬汁、鲜生地汁各50克,生姜10克,薏苡仁15克,大米80克。将薏苡仁、大米及生姜入锅,加水煮熟,再下麦冬、生地汁,调匀,煮成稀粥。空腹食。每日2次,可以养阴清胃热,止呕吐。

  生姜乌梅饮

  乌梅肉、生姜各10克,红糖适量。将乌梅肉、生姜、红糖加水200克煎汤。每服100克,每日2次,可生津止渴,治疗肝胃不和之呕吐。

  姜汁牛奶鲜

  牛奶200克,生姜汁10克,白糖20克。将鲜牛奶、生姜汁、白糖混匀,煮沸后即可。温热服,每日2次,可以养胃止呕。

  砂仁蒸鲫鱼

  鲜鲫鱼250克,砂仁5克。砂仁研成细末;鲜鲫鱼去鳞、内脏;酱油、盐、砂仁末搅匀,放入鲫鱼腹中,用淀粉封住刀口,放入盘中盖严,上笼蒸熟。佐餐食。用于脾虚湿困型呕吐。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 怀孕呕吐怎么办 怀孕多久会呕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