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粉过敏症状 花粉过敏是什么样

  花粉过敏在春暖花开的时候较多,花粉过敏严重者可导致休克等严重后果。花粉过敏会皮肤瘙痒、红肿等现象,大人、小孩都会有。小编今天就教您如何识别花粉过敏?花粉过敏症状有哪些?春天花粉过敏吗?

  主要是花粉直径在30到50微米左右,在空气中飘散使,易被人经过呼吸道而引起过敏反应。

  花粉过敏症状

  花粉过敏症的主要症状为打喷嚏、流涕、流眼泪,鼻、眼及外耳道奇痒,严重者还会诱发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心病(多发在夏秋季)。花粉之所以会引起人体过敏,是由于花粉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中某些蛋白质成分是产生过敏的主要致敏原。

  花粉过敏又叫枯草热,表现为流鼻涕、打喷嚏、鼻眼痒以及咳嗽等症状。

  花粉过敏的小儿主要有三种表现

  一是“花粉过敏性鼻炎”,引起鼻炎,会打喷嚏、鼻子瘙痒等不适。

  二是“花粉过敏性哮喘”,表现为阵发性咳嗽、呼吸困难、有白色泡沫样黏液、突发性哮喘发作并渐重,好后与正常人无二。

  三是“花粉过敏性结膜炎”,表现为小儿的眼睛发痒、眼睑肿胀,并常伴有水样或脓性黏液分泌物出现。

  预防方法编辑注意事项

  如何预防花粉过敏

  平时尽量减少高蛋白质、高热量的饮食,少食用精加工食物。有过敏史的人,如过敏性哮喘、过敏性鼻炎、荨麻疹或是过敏性皮炎、湿诊这一类的病人,尽量少去花草、树木茂盛的地方,更不要随便去闻花草。

  外出时好戴上帽子、口罩等防护措施,尽量不要与花粉接触,戴上过敏的药物。

  一旦出现哮喘症状时,则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1.避免花粉是难以避免的变应原,好在发病季节居于室内,关闭门窗以减少室外致敏花粉的进入。如有空调也可达到这个目的。尽可能不到野外去。如对蔬菜、果类过敏,应避免进食那些过敏的植物性食物。

  2.抗炎剂的应用如已确诊,应在花粉季节到来之前应用抗炎剂,如局部外用皮质激素艾洛松软膏等,表现为鼻过敏症状者应用鼻用激素或色甘酸钠,伴哮喘者可经口吸入激素或色甘酸钠以预防。

  3.对症用药已经发病的患者,应用一些药物对症处理,除继续应用上述药物外,口服抗组胺药以减轻鼻症状,并注意选择无瞌睡的抗组胺药如开瑞坦,以减充血剂(即血管收缩剂)如开瑞坦来改善鼻塞。哮喘发作时可经口吸入止喘药如β2激动剂喘乐宁、喘康速、沙丁胺醇和可必特(β2激动剂和异丙托溴铵)等。重症需住院治疗。

  4.免疫疗法正如上所述,风媒花的花粉很难作到完全避免。因而免疫疗法(即一般称的脱敏疗法)就成了花粉症的主要预防手段了。

  免疫疗法的原理是将患者敏感的花粉提取液,从少到多逐渐增加剂量注入患者体内(免疫疗法常用,且效果较好者为皮下注射法),使患者体内产生免疫学变化,有利于提高患者对该花粉的免疫力。

  从多年国内外的观察证实,如变应原质量较高,应用得当,病例选择适当,方法也正确,效果相当好。免疫疗法究竟应用多长时间?没有定论,但一般主张有效的病例应坚持3~5年。

  花粉伴蔬菜、果类过敏的患者,虽然食物诱发的症状不能以免疫疗法来治疗,由于花粉和蔬菜或果类之间存在交叉反应性。患者在以他们敏感的花粉进行免疫疗法1年后,不但花粉症症状好转,相当多患者就能进食他们以前过敏的食物。

  提前用药

  1、有过敏史者需提前一两周用药有过敏史的人,开花季节前就应加以重视,不能等到发病才开始治疗。现在很多抗过敏药物,不光有治疗作用,还有预防的功效。

  因此,在初春、夏末等时候,花粉还未‘肆虐’的时候,有过往病史者可以提前一到两周,就开始服用抗过敏药物。目前,市面上的抗过敏药功效大都相差无几,以抗组胺药为主。

春天花粉过敏 花粉过敏怎么办  花粉过敏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