螨虫过敏 消除螨虫防止过敏

  螨虫是一种微小的生物,我们人类的肉眼无法看见,但是他们却也是生活在我们身边,螨虫过敏的罪魁祸首就是螨虫,当我们被螨虫叮咬的时候,皮肤就会发红,发痒,让人讨厌至极。那么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螨虫过敏吧!

  打喷嚏你觉得不怎么样,可是,如果你次数过多的话,那就要检查检查是不是有了炎症了。

  据一组统计数字表明,每年8月份是过敏性鼻炎的高发季节,过敏性鼻炎患者占鼻炎患者总数的40%左右。超过30%的过敏性鼻炎患者后都会患上哮喘。而诱发过敏性鼻炎的大过敏原就是尘螨。

  螨虫的排泄物中含氮,它是一种看不见的化学物质。在那些有许多螨虫的房子里,有的孩子会得哮喘病。这就是说,他们对螨虫过敏。

  什么是螨虫过敏

  潜藏在我们的衣服,地铺,空调,地毯里面的螨虫会引起过敏反应。

  室内的螨虫是过敏症患者的主要致病原因之一。

  这些用肉眼看不到的微小昆虫,在人们生活的地方却无处不在。它们主要寄存在居室内的床垫、地毯、枕垫、坐垫等物体上,依靠人体皮肤的脱落表皮为生。

  同时,其排泄物终作为灰尘卷进空气并通过呼吸进入人体呼吸道,还有很多人对螨虫排泄物有过敏反应,尤其会引起过敏症患者的不适反应,如强烈打喷嚏和呼吸不畅等。

  如何防螨

  1、时常打扫房间,注意室内卫生!

  2、注意经常使房间保持通风,潮湿的空气更容易滋生螨虫。

  3、尽量不要在卧室铺设厚地毯。

  4、保持床垫的清洁是很重要的。

  5、尽可能减少在卧室内放置聚集灰尘的物品,如沉重的窗帘、织物桌布等

  6、开空调时,点燃驱虫香味的香薰灯杀毒。

  被螨虫叮咬后,螨虫性皮炎会感到皮肤瘙痒,继而出现皮疹。皮疹可表现为水肿性红斑、丘疹、丘疱疹、风团等,呈红色,疏散分布,皮损的顶端常有虫子叮咬的痕迹。

  这是因为螨虫叮咬人体后,释放抗原或毒素引起炎症反应所致,称为螨虫皮炎。

  螨虫多在初夏至秋季繁殖,故螨虫皮炎有明显的季节性。脸上螨虫危害大,除螨要重视 小小螨虫种类很多,在居室灰尘中的螨虫叫做尘螨,其成虫体长只有0.02毫米,所以你肉眼无法看见。

  如果用一个除螨吸尘器或刷子把床垫上的皮屑和灰尘汇集起来,放在电子显微镜下一看:哎呀,那一个个张牙舞爪的丑家伙简直扑面而来!在棉被、床单、毛毯、沙发套等棉毛织品,各种地毯和儿童棉毛绒玩具中,也常寄生着许多螨虫。

  草、竹席、草垫等物品中也会生螨虫,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席虫。阳光下,将卷紧的草、竹席往水泥地面敲打,可以看到灰白色针尖状的螨虫纷纷抖落。

螨虫过敏 螨虫过敏怎么办 螨虫过敏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