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要健康 关键在养胃

  人既然要在地球上生存,那么需要源源不断的从周围环境中获取能量来补充自己,这就是人们日常中所说的“饮食”。在我们的认知世界里,“衣食住行”都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四个方面,而“食”理所当然是为重要的一环。不管是天上飞的、地上爬的,还是水里游的,都成为了人类的美食。

  一道菜好不好吃,我们通常用“有没有食欲”来形容,亦或是有没有胃口。当然有的时候,我们的胃口会随着各方面的因素而改变,像心情的好坏,或者是内心是否压抑等等。

  那么,一旦碰到胃口不佳的情况,有的人就会不吃或者等段时间再吃,这样随心所欲伤害的便是我们的胃部,它可是个脆弱的“部位”,你的一不小心可能就会对它有致命的伤害。那么我们改怎么办呢?

  如今,人们越来越喜欢养生,而养生首推食疗!这也是喜闻乐见的养生模式,那么为大家推荐一款蔬菜,让你的胃口瞬间“康复”

  一、香菜助开胃

  香菜是一种人们经常食用的香料类蔬菜,具有增强食欲、促进消化等功能。

  《本草纲目》中就有相关的记载:“性味辛温香窜,内通心脾,外达四肢。”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能起到去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

  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香菜还具有和胃调中的功效,因为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肠胃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香菜营养丰富,水分含量很高,可达90%;香菜内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钙、铁、磷、镁等。香菜内还含有苹果酸钾等;香菜嫩茎中含有甘露糖醇等挥发油;香菜中含的维生素c的量比普通蔬菜高得多;香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要比西红柿、菜豆、黄瓜等高出10倍多。

  二、运动锻炼胃

  胃是一个特殊的器官,酸甜苦辣,荤素五谷都要在胃里消化,而胃又是一个颇为娇嫩的器官,不注意保养便可能出问题。

养胃的方法 养胃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