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做让你轻松远离秋燥

  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十月金秋悄然而至,秋天是收获食物季节,也是收获健康身体时节,在秋天吃丰盛食物的同时,还要考虑杀伤力极强的秋老虎。那么这个秋天吃什么好让我们更加健康的度过呢?作为从炎夏向寒冬过渡的季节,养好秋天能够获得健康身体。当然,如果不注意,会很容易得病。在秋季应该多吃一些能够增强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的食物,同时能够去除秋燥。

  一、秋天补水很重要

  秋季首先保证水分补充,白天喝点盐水,晚上则喝点蜜水,补充身体所需,也是在促进身体代谢,在秋天喝水是能够很好的保健身体的。而喝水却是能够被忽视的养生妙法,在秋天喝水对于健康是非常有好处。

  秋燥是秋天明显的气候变化,那种干燥比之夏天的湿热还要恼人,不少人会感觉到裸露在外面的皮肤变得非常痒。

  这就是因为秋天的干燥,导致身体水分蒸发加快,进而使得身体内部机能变得紊乱的缘故。

  在喝水的过程中能够很好的帮助身体补充水分,当身体中水分充裕了,对于血液循环是有帮助的,同时,能够很好的帮助身体进行代谢。

  可以说,喝水这个生活中简单的养生方式是会常常被我们忽视的。在秋天我们应该多喝一点水的,以此,来达到养生的功效。

  二、秋天补充蛋白质

  换季时节我们不妨吃点花生,因为花生里面含有高蛋白质。是小麦的两倍,含脂肪达40%,其中的不饱和脂肪酸更加的多,比鸡蛋、牛奶还要多。

  充足的蛋白质补充,能够使得体内营养更加充裕,对于身体也是有益的。能够帮助身体进行代谢,对于毒素的排出也是有很大的帮助。

  三、秋天吃水生食物润肺

  秋天的燥热造成身体器官大的伤害的无疑就是肺部了,秋燥伤肺,在这个时候保护肺部显得非常关键,不妨吃点莲藕。

  因为莲藕性凉,同时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含量都很多,有润燥止渴、清心安神、养阴清热、收缩血管,对于排出身体中的杂质,在吃莲藕的时候也是能够达到的。

  莲藕属于水生食物,成熟于秋天,吃莲藕是能够很好的补充身体的水分,对于润肺安神也是有效的。

  因此,在秋天感觉到秋燥难耐的时候,不妨吃一点莲藕吧。

秋燥吃什么好 防秋燥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