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午班车 秋季中午3避3宜养出健康身体

  现在到了我们养生午班车时间,你是否也在想中午短短的2小时能做什么了?我们一般将11-13点称为中午,在古代又称为午时、日正。在古代认为中午的阳气盛,所以采取在午时三刻进行裁决犯人。而今天我们该如何在秋季的中午进行养生了?下面我们就一同了解一下如何在这短短的2小时内,做到3避3宜。

  一、秋季中午3避

  秋季的气候特点是“燥”,在民间有“一夏无病三分虚”的说法。所以人体在秋季也是容易虚。而我们想要健康长寿,首先要学会避免一些不利于健康的行为。

  1.中午避免过饱和饮酒

  首先,不管是上班族、学生党、还是赋闲在家人群,中午都不宜吃的过饱。因为中午不适合运动,而过饱则会导致能量的剩余,而入秋之后新陈代谢开始缓慢,这些能量则会转化为脂肪,堆积在我们身体上。

  其次,秋季中午不适宜饮酒。中午时间短暂,是结束上午的工作和为下午工作补充能量时间,如果喝酒,则容易麻痹神经,不利于思考,同时还会犯困,严重降低下午工作效率。

  人体在上午时,胃部的酒精脱氢酶浓度低,饮酒不容易吸收和代谢,对大脑、肝脏、胃肠道等都会造成伤害。

  中午建议

    饮食以7-8分饱为宜,饮酒一般选择在休闲时刻,14点到20点之间。

  2.秋季中午避免锻炼

  在《黄帝内经》中提到“夫百病者,多以旦慧昼安,夕加夜甚。”其意思是患有疾病的人一般在早晨病情轻,中午稳定,夜晚加重。身体每一个时刻都有自己生物钟,我们想要健康长寿应当顺时而成动。

  中午是心经当令的时间,是身体气血阴阳替换的一个时间点。这时候身体能量匮乏、精力消退和困倦,不适合运动。

  而从外部环境来讲,秋季中午气温高,灰尘大,阳光足,同样不适合运动。

  运动建议

    运动一般在早饭前少量运动,下午16-17点或晚饭后2-3小时都是运动的好时间,这个时候外界环境适合,身体的适应力和承受力强,心率、血压稳定。

  3.避免晒太阳

  秋季虽然气温开始减低,但是阳光中的紫外线却不能小觑。秋季空气中的水分、灰尘减少,紫外线的透过率更高,其威力不属于夏季。

  所以,即便是晒太阳也要避开中午,同时要做好防晒工作。

  秋季晒太阳建议

    上午的8-10点,下午的4-6点,两个时间段紫外线减弱,不会晒伤。

中午养生 中午适合运动吗 养生时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