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睡眠质量看出你病了吗

  睡眠常见的分类是深度睡眠和浅度睡眠,人们将一天二十四小时根据人体器官具体划分为浅眠期、休眠期、午休期、夜眠期,对于睡觉的时间是这样划分,其他的时间段的划分则根据该人体活动而制定的。

  睡眠时间段的划分,有效的提醒你在这段时间里自身是进入哪种睡眠期,并初步判断睡眠质量的高低。而睡眠的“黄金期”也就是俗称的深度睡眠,它占总睡眠的四分之一,判断睡眠质量好坏,主要看在这“黄金期”里,自身睡眠是否达到它的标准。

  深度睡眠的衡量标准

  对于该睡眠也是有一个具体的衡量标准,如何判断自身已进入深度的睡眠?一般是以人体活动量的减少、自身灵敏度降低,但一般情况下,有些人即使进入深度睡眠,往往自身的习惯表现又好像没有完全进入,如全身翻转、抽动等,这时叫唤他,他还是没醒,只能说明他已经进入了深度睡眠。所以说深度睡眠的定义和特别的案例的表现是自相矛盾的。

  睡眠质量的衡量标准

  在睡眠时间方面,人们在不断争论,对于十点之前还是十一点之前进入睡眠时间都各有各自的道理。针对这两种睡眠时间都是正确的,十点之前睡觉是美容觉的佳时间,十一点之前睡觉是较晚睡眠的人群,但到晚上12点就必须要进行睡眠,超过这个时间段就相当于超负荷。

  对于睡眠质量的衡量标准,未成年人在八小时以上,其他可在六小时以上。长期不按时睡觉会导致缺觉的现象产生,使大脑机能下降,简单点说就是变笨、变糊涂。良好的睡眠质量不但调节人体自身的身体机能,而且有效的维持神经系统处于平衡状态。

  睡眠质量差可引起多种疾病

  无论是未成年人还是成年人,他们都有自己的交际圈,随着交际圈的越来越大,人们的夜生活也随之丰富,熬夜已不是新鲜的事情,更不用说睡眠不足的问题。但之后睡眠质量的变差引起的多种疾病使人们不断的重视起来,所以现在有一个3月21日世界睡眠日,借此提醒人们睡眠的重要性。

深度睡眠 睡眠不好怎么办 睡眠不足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