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电梯留心眼 遇险从容记心间

  现代化的生活离不开高楼大厦,那么电梯就不可或缺了。但是近些年总是会听说升降梯的故障问题,甚至造成了人员伤亡。那我们就不得不重视,如何安全地乘坐电梯了。

  一、自动扶梯

  一般在商场、车站、医院等人流量较大,但建筑并不是很高的地方,会设有自动扶梯。

  正确的使用方法

  1、一定要站在黄线以内

  黄线是台阶的分割线,站在分割线上,势必会造成站不稳的情况,一旦从电梯上摔倒,将是十分危险的。

  2、不能逆向走动

  经常会看到有人因为坐错了,本来想要下楼的,却站在了上行的电梯上。为了省时间,等不及下电梯就掉头往下一路小跑,这是非常危险的。有的小孩甚至会觉得这样很好玩,而故意这样逆行。

  3、头、手不要伸到外面

  乘坐自动扶梯时,站在电梯上不要乱动。很多地方的电梯是内嵌的,头、手伸到外面就会很容易碰到外面的建筑体,轻则被碰疼,重则被刮下电梯,后果会很严重。

  4、儿童要有成人带领

  千万不要让小孩一个人乘坐电梯,孩子调皮好动,在电梯上会出现各种危险状况。因为孩子不懂得乘坐电梯的规则,即使知道了自控力也差。所以不仅要让孩子在你的视线范围内,乘坐电梯时,更要在你的手边,好拉着小手。

  出现危险时的自救

  1、按急停按钮

  每部电梯上都有两到三个急停按钮,平时乘坐电梯时要注意观察。万一遇到紧急情况,只要按下急停按钮,电梯就会停止运转,可第一时间避免事态的恶化。

  2、关键时刻护住头部

  万一出现了混乱,而电梯又正在运行,就很容易造成踩踏事故。这个时候不要怕跌倒,而是要死死地护住自己的头部,特别是太阳穴,哪怕其它部位受伤了,只要头部保护到位,就能大限度地保命。

  3、扶手不是摆设

  很多人乘坐自动扶梯都没有扶两边的扶手,觉得很多人都扶,肯定很脏。但是一旦有危险,手边也就只有扶手能固定你的位置了。否则容易被别人挤得站不住而摔下去。

电梯紧急按钮 自动扶梯安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