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这习惯的人注定活不久

  生活条件的改善让每个人的健康养生意识变得越来越强烈,因为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和家人朋友都可以健康长寿。不希望自己会被疾病困扰着。想要健康长寿,小编觉得首先我们要知道生活中有哪些不良的习惯正在“侵蚀”我们的健康,只有揪出这些不良的习惯,了解不良习惯带来的危害,才能有助长寿。

  一、每天坐很长时间

  不论是辛劳工作的上班族还是认真学习的学生,每天必做的事情就是伏案而坐,一坐下来往往都是好久才起身。可以说,久坐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人养成的习惯。

  对于久坐的人来说,随着时间的推移,身体大的变化就是下身发胖了不少,这是因为长时间坐在那,血液集中在身体的下半部位,而全身的血液又难以顺畅流通,从而导致下半身肿大发福,身材变得越来越难看。

  不仅如此,久坐的另一大危害就是带来了颈椎病,因为人体的颈椎是非常需要锻炼的,长时间坐在那,颈椎得不到锻炼,导致血液淤堵在那,造成颈椎疼痛,引发出颈椎病,使健康程度大打折扣。

  所以说,身体非常忌讳长时间坐在那,不管是上班族还是学生,千万不要长时间坐在那,不仅让自己非常劳累,也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好的方法就是在空闲的时候起身伸个懒腰,活动下腰背筋骨,这样才可以杜绝久坐带来的伤害。

  二、经常睡得很晚

  人这一辈子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也就是说,我们每个人每天一定要睡到八个小时才算合理,可是大家可以问问自己,每天真的睡到八个小时了吗?每天真的按时作息了吗?

  到了晚上,各种电视节目就吸引了我们的眼球,而这些电视节目为了提高收视率,都会安排在晚上9点至11点之间播放,而当人们看完这些节目之后,受节目的影响,大脑处在一个非常兴奋的状态,这样就无法在11点的时间睡觉,往往要过好久才会有困意。

  可以说,绝大部分的人晚睡都会睡得很晚,第二天如果要上班的话,就不得不借助闹钟,导致一天的睡眠非常少。

  长期晚睡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不仅会影响到自身的精神状态,同时也影响到身体的排毒,导致体内毒素越来越多而排不出体外,身体抵抗力下降,疾病趁机侵袭身体,身体健康大受影响。

久坐的危害 生活中的不良习惯 经常玩手机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