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睡不着只因睡前做了这事

  拥有一个好的睡眠是我们人人都想要的,因为睡得舒服才能让我们的体力和精力恢复到佳水准。但是很多人的睡眠质量并不好,失眠睡不着是常有的现象,一旦失眠睡不着了,躺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睡的滋味着实不好受,第二天起床,整个人精神不佳,看上去十分萎靡。其实造成失眠睡不着的主要因素,就是在睡前做了这些事。

  一、吃得太饱

  我们都知道睡前一大禁忌就是吃夜宵,很多人由于晚饭吃得早或者没吃饱,在晚上快睡觉的时候肚子就饿得咕咕叫了,所以就想吃东西。

  睡前吃东西的习惯并不好,因为到了晚上,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变慢,肠胃的蠕动力此时也没有白天那么强,这个时候吃夜宵,就会非常不容易消化,这样未被消化的食物就会转换成脂肪,导致人肥胖。

  睡前吃东西是很容易致人发胖的,不仅如此,睡前如果吃太饱的话,是一定会影响到睡眠质量的。

  睡前太饱的话,很容易会引起肠道功能紊乱的,一旦肠道功能出现紊乱了,就会使大脑神经处在一个兴奋的状态,睡前大脑一旦兴奋了,那么就会非常影响到睡眠,等到大脑兴奋度降低,身体的困意才会慢慢上来,但是此时也已经很晚了。

  二、睡前看电视

  忙碌了一天,很多人喜欢回到家,打开电视,然后与家人一同观看精彩的电视节目,这样也可以好好放松自己,增进与家人的感情交流。

  我们看电视的时候就会发现,很多综艺节目为了提高收视率,会把一些精彩又吸引人眼球的节目特地放在晚上9点左右的时候播放,认为这个时间大部分的人也都吃过晚饭了,手里的事情也忙到差不多,这样在9点播放就可以吸引大部分人来观看。

  而且这些节目的时长往往都在两个小时左右,也就是说,一档节目结束后,往往已经是11点了,此时如果想睡觉的话,大脑里想的却都是刚看的电视节目的片段。

  其实睡前看电视的话,那么一旦遇到一些比较吸引人的片段时,这些片段就会深深印刻在大脑里,这样就会使大脑神经处在一个兴奋的状态,虽然身体会有困意,但是大脑神经的兴奋让人体难以入睡,就算睡着了,大脑只要没有得到休息,那么睡眠质量将大打折扣,导致第二天起床出现精神不振、头晕目眩的症状。

养生时刻 失眠的原因 晚上睡不着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